生活雜感

中山資管94級專案發表會回顧

大一 / 吳依芃

  

當我們一同走過這一段

∼中山資管94級專案發表會回顧∼

-------------------------------------------------------------------------------------------------

  一切的開始,是從這裡開始。

  但卻不是結束。

初聽聞大一要接下大四專案發表會活動的主辦時,又是驚奇,又是不知所措。腦袋裡一片空白,不曉得要將一場如此重要的系上大活動,如何從無到有地辦起來。但在老師的一聲令下,只好乖乖硬著頭皮去做嘍。話說回來,到底該怎麼做?要從何做起?該由誰來做?其實真的一點頭緒都沒有。不同於前幾屆的傳統簡樸,教授希望我們能辦得更為盛大特別些。以『資管金馬在中山』為主題,總共為期兩週的準備,又剛好碰上期中考中,只感覺陣陣烈火燒上眉毛般的急燥感襲來,令人對於未知的未來感覺不安。

 好在,主持人兼活動策劃的大姐依雯在接下負責人工作後,立即開始著手於各項事務分配的準備。從起初的工作配置、各組負責事項整理,然後是訂定工作排程與時間表,從整體到細部無不審慎進行,就深怕發生了什麼意外,而使整個準備,甚至是活動本身受到影響。剛開始還算是順利,緊接著各組分別開始行動。基本的場勘、規劃、預算估計、確認人數及專案主題,與廠商的聯絡、會場布置設計、文案製作、租借場地問題、節目表的規劃,每一項每一項,都在一年級同學們的手中,逐漸組合出一場活動的樣貌來。進行雖然緩慢,但確實漸漸有個基本的雛型出現。

有句話說得好:『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準備規劃即便詳細,外部內部仍然出現許多問題,所幸,都能獲得及時及恰當的解決,並無對整體造成嚴重影響。種類繁多不及備載,但其中最讓我體會深刻的,是人與人之間合作與衝突的過程。身在團體中,形形色色不同的人圍繞在身旁,彼此和諧共處是件好事,合作的力量總是比單打獨鬥要來得有效果。但因誤解或不合群所造成的衝突,卻依然無可避免。同學之間、亦或是與學長姐們之間,有著開心及不愉快的共同回憶。但唯一的共同點,透過彼此來往交流的過程,我們都在學習著如何與人共處共事的道理。

活動當天,人人依舊戰戰兢兢,就怕出什麼狀況,幸好最後也算是平安順利地結束。收場那一刻,心中充滿的感動與欣喜,是筆墨所無法形容的。環顧場內四周尚未平息的歡喜氣氛,滿滿的成就感及滿足感,以及說不完的感激──對於全力支持的老師和同學,以及熱情參與的學長姐們,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是我們一同走過的一段成長過程。大家都辛苦了!因為有各位的努力,才會造就如此非凡的成果!我們確實在這過程中學到了某些東西,有這些寶貴的經驗與回憶伴隨著我們一生一世,我知道,我們所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