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中山資管20周年 校友前來齊聚一堂

大三 / 陳昭錡

  生日快樂!

  中山資管20歲了,自去年起,系上開始規劃、討論、聯絡離職的師長與校友。大四同學的畢業專案成果展還為此提前舉行,以迎接校友的歸來。遠在印尼任教的 Iwan Santoso老師,滿載印尼土產跨海來會,最是凝聚了前四屆的校友,南北皆有盛會相迎。所以在11/12校慶前,當年人緣就極佳的 Iwan就在管院與校園內激起許多相聚、相認的歡笑。

  當天的圖資大樓11樓,擠滿了資管系的老師及在校生,回娘家的校友們,不論是畢業16年的第一屆77級校友、第二屆,畢業10年的83級,畢業5年的87級,一直到剛畢業的校友,許多都帶著家人前來共襄盛舉。大會開始前,系學會藉著用餐時間,進行在校生與校友交流活動, 83級的劉宇邦學長帶來自家的明德岡山辣蘿蔔乾分享。85級的黃鎮淇學長,也把課調開由澎湖趕來,還帶了數箱的澎湖土產來。一百多位中山資管人齊聚一堂,分組座談,只見學長姐卓然有成,仍傾囊以授生涯心得,展現出長幼有序、相互提攜的精神,相當感人,果然資管大家庭是名不虛傳的呀!

  20周年回顧的專題演講後,接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茶會!系上請財管系校友準備了一個三層的巨大蛋糕,請主任以及當天生日的方育英學長一同切蛋糕,並且邀請整個會場的同仁一起為中山資管唱生日快樂歌,這一刻除了有慶生的歡樂,笑容裡也包括了身為中山資管人的驕傲!一桌桌豐富的茶點及水果,使會場頓時變成了中山資管大家庭的專屬party,眾人傳閱著歷屆的畢業紀念冊,在89級校友陳怡雯的免費能量檢測活動中,不僅胃被滿足了,連心都充滿了滿滿的溫暖!

  最後就是校友們與老師的分組討論時間,大家在這時候言無不盡的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以及對資管系過去與未來的回顧與展望,過程進行了近兩個小時之久,之後師長們與大學部前四屆校友至金典酒店39樓聚餐,一些無法請假下午前來的南區校友們,也終於有機會見面了。

  第二天,11/13Iwan老師與負責校友聯絡的范瑞珠老師,又趕往台北舉行北區校友會,當年的助教黃麗如與榮譽系友,目前任職IBM的企管系楊武忠副總都趕來共襄盛舉。左玉龍學長還用流利的英語感謝Iwan的教誨,令人感動,多年不見的校友相擁留念,祝福再相惜,這兩天的精采照片都已紛紛上傳到系上網頁。

  誰知畢業後竟然十幾年才得再聚呢?難怪小店一再延後關門時間,大家還聚在門口路旁聊到捨不得離開。

  這次的中山資管20周年校友回娘家的場面實在是十分難得,20年了,校友終於重新回到資管系這個大懷抱,接受老師及學弟妹們精心安排的活動,當然我們這些還在就讀的學弟妹們也為這次的活動感到新鮮且有意義,想一想第一屆第二屆的學長姐剛進中山時,我們才剛出生呢!看著一些已經當爸爸媽媽的學長姐們帶著小孩來跟大家見面,真的很難想像他們那時候當學生的樣子呢。

  這次的活動很重要的一點是經驗分享的部份,透過在職場上工作很多年也有不小成就的學長姐們的經驗,我們能夠了解到未來出社會可能會遇到的狀況,甚至在求學期間遇到的瓶頸、尚未摸清楚的目標等,都得以經由澄清而繼續努力。

  在慶祝這次的大型活動圓滿落幕之餘,我們也期待在不久的將來也能夠辦個中山資管30周年、40周年的活動,感謝當天校友們的熱情參與,也向所有籌辦這次活動的工作人員說聲:『辛苦了。』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