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2004/10/21資訊管理專題研討心得

研一 / 連璧年

l          初次接待 請多指教!

這一週來演講的是媒體服務公司MindShare的主管Andreas Vogiazaki〈安傑•佛雅查克〉,準備接待前一週正巧遇上所上對外招生,忙的連接待的細節都來不及仔細檢查,好在組內有位「大哥級」的人物邦玨,非常謹慎的處理了所有對外的聯絡事宜,還貼心的把工作內容條列出來,讓身為組長的我感到十分感動。此外,總是像姐姐般領著我們的憶如,更是早早就設計出接待時的「門面」,所有的名牌跟海報都配合對方公司的色彩重新設計,並且以相片材質印出。很難想像當我們拿到自己的名牌時,竟然就像拿到一份禮物般驚喜!最令人訝異的還不只如此,組員們為了更生動的介紹MindShare,竟然就地寫起腳本、拍成影片,瑜婷和憶如第一次當女主角,還有班代阿旺跨刀相助,其中的創意和對一個活動的熱忱,讓我覺得非常激動而且非常佩服。為了讓影片有更好的效果,邦玨大哥更是修改再三、熬夜趕工。當我們看到成品的那一刻,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透過這次的接待,讓我看到了同學們不同的特質,有的謹慎細心、有的追求完美,也因此更了解彼此。我相信每一個活動背後,都可以帶來不同的收穫,感謝緣分能讓我跟這群細心、責任感強的夥伴們合作,讓我從她們身上體會不同的做事態度和一起完成工作的成就感,這份感動深深將永遠存在我心中。

l          Andreas對「人」的熱忱  讓我們滿載而歸

Andresa踏入會場的那一刻,身為主持人的我簡直緊張到最高點,完全忘了先自我介紹,腦袋一片空白的上台播放影片,當我介紹Andreas出場時,他還會玩笑似的接我的話,害我一時不知如何應對,這個時候我就知道:這將會是非常有趣的一場演講,來自一個幽默的希臘冒險家!

一開始Andreas先自我介紹,奇怪的姓氏唸起來就像日本名字,他打趣的說,如果唸不出來的話,乾脆叫AndreasA吧,不禁令人會心一笑。Andreas在大三的時候,毅然決定休學,思考什麼才是自己真正的興趣,於是離開故鄉遠度美國求學;到了職場以後,也一直捫心自問”What do I want?“,不斷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他也用自己的例子鼓勵我們勇於接受挑戰和改變,並且時時檢視自己的目標,唯有如此才能享受真正的人生。

整場演講下來,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Andreas流利的英語和幽默風趣的談話,除了說明成為一個全球和地區經營管理者所需的特質外,更重要的是不吝於和我們分享他人生中許多寶貴的經驗,一場演講聽下來如沐春風,每個人都覺得滿載而歸。最感動的就是他熱切期盼年輕人能夠自我超越、勇於表現的心情,社會就是需要這種願意相信年輕人的人!如此才能在世代交流中激盪出更多火花!

感謝黃慶祥老師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如何接待、並且因此結交到一個幽默、溫暖的好朋友。感謝在學習的旅途上能有這樣的經歷,一種分享的喜悅、一份心靈的交流、一次難忘的體會。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