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你準備站上畢業專案的起跑點了嗎??
研二 / 王鴻杰

時間2004/11/3(星期三)晚上6:30

地點:管4112

演講主題 軟體開發管理趨勢 象牙塔外的天空(創意盃軟體競賽經驗分享)
演講人 李匡正
台灣微軟應用架構技術經理
陳晴
台灣微軟開發工具暨平台推廣處
演講人經歷
l 軟體產業十二年經驗, 五年軟體專案開發經驗, 1997年起擔任 Borland 資深產品經理一職,負責軟體開發週期相關產品行銷。
l 多次參與主講MicrosoftBorlandSun MicrosystemsBEA SystemsNokiaSony Ericsson 等公司所舉辦之技術研討會。
l 2004 年加入台灣微軟,擔任應用架構技術經理
l 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l 2002 Microsoft Student .NET & XML Web Service Contest(台灣區) 第一名
l 2003 Microsoft Student .NET & XML Web Service Contest(亞洲區) 銀牌獎

MoreDetail http://140.117.201.83/MSclub_lecture01.htm http://140.117.201.83/MSclub_lecture02.htm

        大四的畢業專案展的即將到來,意味著大四將要綻放他們辛苦一年的成果,也意味著大三的學弟妹們即將要開啟他們大學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頁:畢業專案。 

資管系的學生從大一開始,歷經了各門課大大小小各式的專案開發,也算累積了不少的實務經驗,不過每年總是可以從學長姐,同學或是學弟妹的口中,聽到許多來自於專案開發時所遇到的難題和衝突,其中包括了專案小組的組員挑選、專案時程的規劃與掌握、專案題目的選定、專案技術的學習計畫、專案資源的取得、專案組員的溝通等,這些玲瑯滿目的種種因素,往往不僅關係了一個專案的成功與失敗,嚴重的,更會讓大學前三年天天黏在一起的好朋友們反目成仇,老死不相往來。

 中山微軟學生菁英俱樂部【註一】,有鑑於大三學弟妹,即將站上畢業專案的起跑點;以及大四學弟妹,即將面臨就業,或研究所推薦甄試的口試,特地邀請了資訊業界有名的講師,同時現任Microsoft應用架構技術經理李匡正先生http://140.117.201.83/MSclub_lecture01.htm),和我們分享在企業界,專案管理是如何實際地進行。

 此外為了激勵在校同學們,更積極自信地參與國內外軟體競賽,我們也邀請到2003年國際創意盃軟體競賽亞太區銀牌獎團隊成員陳晴小姐http://140.117.201.83/MSclub_lecture02.htm),與大家分享當初在清華大學,他們是如何同心協力從國內初賽,踏入世界決賽,以及他自清大資工所畢業後,進入台灣微軟的心境上的轉折與衝擊。

 相信這兩場演講的內容,不管對於大學部或是研究所的同學們,都是相當充實有益的,竭誠的歡迎大家與我們一同學習成長!

 【註一】:中山微軟學生菁英俱樂部,由黃宣龍、姜佑昇、林家民與王鴻杰創立於2003年九月。2004年九月開始,由系上大二學弟妹接任社團幹部,致力於NET技術學習與推廣,以及社團管理的實務練習。此外也積極地與台灣微軟合作,提供資管系同學們與企業之間的互動機會,本次演講即為社團的幹部們針對系上同學需求,向台灣微軟提出邀請所舉辦。日後我們也將持續地扮演好與企業接軌的角色,盼同學們能夠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謝謝!

 中山微軟學生菁英俱樂部社長

資管所碩二    鴻杰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