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2004/10/28資訊管理專題研討心得─Pacific GeoPro
研一 / 詹智傑

這次的演講,很高興可以接待到來自於Pacific GeoPro在台灣區的營運長—James Grigsby。我們組內有三位同學去負責接待,除了我之外,其他兩位接待的同學都是法國人,相對於他們的輕鬆自在,我卻顯得很侷促不安。他們只是不斷地跟我說『Take it easy!! We are the best』,終於我們看到了遠遠地出現了一台計程車,我們趕緊跑過去,裡面坐得雖然是金髮碧眼的美國人,說的卻是一口道地的國語。心理暗自想著:『搞什麼!早知道電話聯絡的時候就用中文啦!』

呵呵!不過我知道老師的用意是要我們能夠多多練習世界的語言英文,在此,我也很感謝老師們的用心良苦。就因為這樣子,我也慶幸我是很幸運的,可以有很多這麼好的機會可以接觸到這麼多的產業,獲得這麼多不同的經驗。

        順便一提。刺激的是,我們是和六個法國來的交換學生同一組,他們有的負責開場秀,有的負責提問題,在合作之初,依著我們對法國人的刻版印象,我們總是認為浪漫的性格會給他們有散漫的做事態度,在msn上面都一直不斷的叮嚀他們要做這個要做那個的,而他們一直跟我說:『Don’t worry too much! We can handle this!』,但是不管怎樣我還是不太放心,直到他們的開場秀,我才把心中的大石頭放了下來,可是事後想了一下,我是不是該給他們多一點的信任呢!因為團隊合作是建立在互信的基礎上的。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