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2004/09/30資訊管理專題研討心得─ Stibo Catalog
研一 / 劉曉雯


        這次的演講,很榮幸地能夠接待來自STIBO CATALOG亞太區業務發展副總裁Richard Frykman,到機場接機時,心裡忐忑不安,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跟外國人交談,第一眼看到Richard Frykman,哇!比照片上年輕多了!而且Richard Frykman本人很親切。一路上,為了避免尷尬,我們絞盡腦汁把以前說過的英文都搬出來,所幸Richard Frykman本人真的很nice,雖然我們的英文說的殘破不堪,他還是很有耐心地,微笑地跟我們交談。
 

關於Richard Frykman的演講中,主要提到的就是International Product Data Management(也是這次演講的主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STIBO公司最大的優勢就是他們很早進入市場,也熟知相關印刷技術及與客戶建立長期的商業合作關係(Stibo Catalog 的客戶中有許多是世界上知名的生產商和分銷商,如IBMRockwell AutomationSiemens Building TechnologiesIKEAHilti、等。)正因如此,他們在市場就比競爭對手擁有更多的優勢。此外,最後他也提到了要成為一個Global manager必須具備的特質:良好的管理能力、要能精通多點語言、富有創造力、有遠見等。
 

        最後,很高興這次能有這個機會邀請Richard Frykman來本系演講,也很高興能參與接待的工作,希望之後有機會還能邀請Richard Frykman到本系演講,替我們帶來與這次一樣精采的演說。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