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2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短訊息服務軟體於壽險業關係行銷之研究

題目(中)

短訊息服務軟體於壽險業關係行銷之研究

題目(英) Relationship Marketing Reseaching of life insurance in short message service software
研究生 王薏喬(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信惠
摘要(中)


        自從1980年代末期,全世界開始進入個人化無線通訊,迄今全世界幾乎每個地方都可以使用個人手持式無線通訊話機。我國每個人平均擁有1.5支的行動電話,隨著無線手持設備硬體快速成長,相關應用也隨之如雨後春筍一樣冒出來。其中以短訊息最被現代人常應用,而其隱密性、行動化、及時化的特性讓現代的忙碌上班族喜愛。

        利用短訊息通訊方的優點,可提供人們隱密性高、行動化的傳訊。這些應用又以顧客需要後續服務的行業為最需要,因為大量接觸客戶所花費的時間又很長,需要兼顧服務品質是非常不容易,這個現象又以壽險業最顯著。因此希望利用現代的科技工具與客戶服務結合,可以讓壽險業有新的想法、新的做法,以提升壽險業需要的快速、服務、關懷、關係的服務品質。


        本研究對於運用上分為三方面:

        一、 內部的運用:在內部行政流程中,文件與訊息的轉達佔非常大的比率,利用短訊息作為制式的訊息通知,不僅可節省成本,亦可即時傳達。
        二、 外部的運作:短訊息具有一對多的特性,不僅可利用於客戶關係上的維持,亦可利用於廣告行銷上。
        三、 運用資料庫與顧客關係管理及簡訊回饋機制的客戶服務:結合內部MIS系統與顧客關係管理系統,不但可提升客戶的滿意度,也可以讓業務人員與公司間保持良好的互動。因此各系統功能與短訊息服務與回饋機制的整合是需要的。

        由個案公司搜集的資料可知,個案公司對於短訊息的運用愈來愈擴大,而系統使用者也逐漸的增加,因此對於短訊息的運用是屬於正面的肯定。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130104-105113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