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2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企業導入e-Learning 的成功關鍵因素之探討-以科技框架模式分析

題目(中)

企業導入e-Learning 的成功關鍵因素之探討-以科技框架模式分析

題目(英) The Study of Critical Successful Function to Innovate Enterprise e-Learning System - Analysis by Technology Frame
研究生 黃秀鳳(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郭峰淵
摘要(中)

        「數位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企業最重要的資產除土地和設備等有形資產之外,還包括知識、人才,所以要如何快速的學習與保存知識,是每個人與每個企業所面臨的問題。傳統的教育訓練,受限於時間、空間、設備等因素,教育訓練成本高。故如何有效的透過數位學習(e-Learning)新科技的應用,以建立與推動起企業知識的分享與學習文化,降低訓練成本,提高教育訓練品質,進而提升企業與員工競爭力,是知識經濟時代的重要課題。

        本研究採用個案研究法,並以Orlikowski & Gash 的科技框架理論架構來探討企業在建置線上學習系統時導入、推動的過程。研究結果顯示,個案中三個群體包括資訊人員、人力資源人員與一般使用者的認知,對此科技的詮釋雖不盡相同,但大都是正面肯定的。進一步的分析發現,企業策略、企業文化、申請政府計畫、員工素質為影響資訊人員、人力資源人員與一般使用者框架形成的原因。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125104-192326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立即公開,校外一年後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