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92級碩士在職專班─南投清境暑期旅遊紀事

92級碩專 / 蘇倉民

             三月底春天的腳步剛剛到來,一群優秀的資訊管理人才早已迫不及待的籌劃起暑期旅遊了,透過班上資源與地緣的有效利用,我們選擇了南投清境農場作為暑期旅遊的地點,便開始了一項長達三個月的旅遊規劃,稱不上完備,但聽系上老師說這絕對是中山大學罕見的旅遊規劃, 以下且聽我慢慢道來。

        為此我們首先透過中山大學引以為傲的班版網大平台先作問卷調查,調查暑期旅遊的舉辦時間(我們敲定了93/7/24~25),與可接受的旅遊費用範圍,以讓後續規劃人員參考;再來活動人員實際跑了一趟清境農場與當地居民討論兩天的旅遊內容,務求充實且充滿樂趣,除了注意動線的規劃、餐飲的特色,我們也規劃了深入清境農場居民其百合花種植與水蜜桃摘種的行程,也安排認識稀有植物、昆蟲、擺夷文化等活動。回來後我們即著手製作活動網頁,包含「活動內容」、「注意事項」、「費用說明」、「住宿登記」等,其中「住宿登記」我們設計了同學與老師透過網站選擇住宿房型,且一併登記參加的眷屬保險個人資料,更貼心的設計了高速公路沿線七個乘車地點可以選擇,省去統計的麻煩,這替我們省下了相當多的彙整時間, 接著我們熱情且積極的邀請系上的老師與助教們參加,我們EC的班導師賴香菊教授也大力的為這項旅遊作宣傳, 使得參加的尖峰人數一舉突破145人,創下中山資管有史以來班上旅遊人數最多的一次 。

        本次旅遊共出動四輛遊覽車,其中一台由台北出發承載五位住台北的同學與眷屬們,我們還特別製作旅遊導覽手冊,詳細說明活動時間、內容議程、乘車地點人員、住宿房間與成員、注意事項與通訊錄等,使得本次活動的時程控制與活動掌握均非常順利,值得驕傲的是我們從出發到達清境農場,時程都在五分鐘的誤差範圍內,也因此使得活動可以順利進行而不感覺緊湊或鬆散。

        清境農場著名的「青青草原綿羊秀」我們當然有參加,隨著夜晚的到來我們規劃了晚會活動,共分為三部份「1.山地燒烤晚餐」:烤大豬等、「2.山地晚會活動」:請Live band現場演唱、「3.星光夜語座談會」:於會議室舉辦師生論文與課程座談。大家玩得非常盡興,熱情與歡樂一夜間全部釋放,連論文寫作方向的問題也一併解決了。

青青草原綿羊
 

山地燒烤晚餐

 

山地晚會活動 1

 

山地晚會活動 2

 

山地晚會活動 3

 

星光夜語座談會

        隔天我們規劃了「原始森林步道」、「認識稀有原始植物」、「體驗泰山樂趣」、「參觀雲南擺夷村(博望新村)」、「百合花田」、「水蜜桃果園」、「蟲蟲工作室」等真正深度之旅,行程滿滿,大家累到鐵腿也覺得值得,這次旅遊我們也精心規劃「南投香草宴」、「雲南擺夷餐」與「南投紹興宴」,色香味俱全,品嚐到南投當地道地的佳餚。

原始森林步道

 

蕩樹藤體驗泰山樂趣

 

參訪擺夷文化 - 博望新村

 

水煙管

 

民宿留影

 

        我們深入山林、體驗原野,增加的不僅僅是本次旅遊的樂趣,心靈的沉澱與放鬆許久緊繃的神經才是我們最大的收穫,那兩天山間迴盪著我們的歡樂聲、樹林間繚繞著我們的尖叫聲、沿路上散佈著我們的回憶錄,最重要的是同學間更繫緊了我們的情感,心靈得到滿足,至今,我們回憶著700多張的照片依然歡笑、仍舊欣喜,彷彿仍然置身於清境的原野中,久久無法忘懷!

清境國民賓館前團體合照

 

旅客休閒中心前團體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