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環2/3島畢旅遊記(二)

大四 / 陳昭穎

說明:

前三天的環半島只有一部分的人參加,後五天才是全班性的畢旅。

以下多用綽號相稱,請參照以下人名對照:

小郭 = 郭冠成
雞雞 = 梁泳勤 
葛格 = 許鴻沂 
葛格gf = 不可考 

堯ㄟ = 王聖堯 
qumo = 許敦富 
張董 = 張文綱 
小p = 郭慰堂
 

第三天:
騎車成員:同第二天

        第二次早起,沒有第一次累,可能是因為沒有打DC吧!(編按:沒有打網球,亡者就囂張不起來了,這一兩天只好默默地承受嘴炮攻勢...)大夥兒騎到花蓮光復鄉吃早餐,吃的時候也不早了,大概10點多吧!早餐店的老闆人不錯,跟我們閒聊又送我們吃燒餅。吃飽之後跑到糖廠裡面買冰跟買麻糬(我不應該買手工現作的麻糬的...),阿美麻糬真的不錯吃~ 現在回想起來... 我好像忘記買給我家學弟妹吃了...
        又離題了... 吃完也該上路,下一站就是天祥!期待已久的太魯閣終於要到啦!
        快到太魯閣之前有一條綠色隧道,感覺還真不賴。進到太魯閣之後,高聳的山壁給我不小的震撼(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高的山!),可惜我作文不好,沒辦法描述出太魯閣峽谷的景色給各位看倌知。據宏達戴半罩騎太魯閣峽谷那段路的經驗,兩邊的山會有點向人壓迫過來的感覺。下次我也要帶一頂半罩去騎,在兩邊山壁夾道而行的感覺真的很棒!
        一行人沿路沒有多做停留就騎到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先放東西再下去慢慢逛囉!放完東西之後,就是午餐時間啦!
        活動中心下面有晶華渡假酒店(吃不起...)跟合菜餐廳(恐怖的合菜...),不過合菜餐廳有三家,老闆們都很積極拉客...大家只好玩數隻來決定要吃哪家,數隻的結果是吃從左手邊數過來的第三家,那時候吃我是覺得還好,不過後來就知道隱藏在天祥背後的殘忍合菜事實...
        吃飽飯,大夥兒便興沖沖地騎下山準備好好來逛太魯閣囉!
        下山先到7-11梢做歇息,在7-11對面看到了一個xx遺跡(忘記名字了...)的標示,原本想先去這xx遺跡瞧瞧地,不過據"訪問(鬧)"了當地的一位孩童(這孩童也是位小胖喔~),這位孩童表示這遺跡是個山洞,而詳細情形要先到入口處之後,才能進一步了解如何進入山洞,結果我們一群人便道入口附近的教會詢問,但是仍然不得其門而入,只好放棄遺跡,繼續我們的太魯閣閒逛計劃。
        先到了長春祠,長春祠依著山壁而建,旁邊便是立霧溪順流而下。
原本是想爬上長春祠,但是... 懶了... 就在旁邊的觀景台看看就好囉。只有葛格跑到立霧溪水邊玩水,真是調皮 :P
        接下來到了九曲洞,總算是下車走走,走著走著到了第三曲,天色也漸漸暗了。洞裡面有裝燈,只是不知道何時會開,只好放棄走完九曲洞。
        晚餐繼續回到那三間合菜餐廳,第二次面對吃合菜的抉擇,大家很快做出決定,選擇中間的餐廳來吃。當在選要吃幾人份的合菜時,老闆告訴我們一個殘酷的事實:那就是... 他們這家的合菜是三間餐廳中作得最好吃的。吃完... 事實證明... 老闆真的沒虎濫我們。罷了,大家吃完高高興興地回青年活動中心準備去泡溫泉。
        到了文山溫泉,因為要走到峽谷底,在加上天黑黑又沒手電筒,走那個階梯下去真的是有夠恐怖的。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文山溫泉的熱度真不是蓋的!
        溫泉大概有四個點可以泡,低、中、高溫泉跟溪邊冷泉。低溫的池就已經泡得很爽了,中溫的池溫度更是讓人受不了!不過高溫池還是有一個超強又好心的大叔在泡,為什麼是好心呢?因為沒手電筒的我們到處求援,最後就是大叔帶我們走上峽谷的。這一晚的溫泉泡得真是超爽的!(也是最爽的...之後的泡都沒得比啦!)
        泡完回到了青年活動中心,大家肚子也餓了,該是吃宵夜的時候啦!自告奮勇的葛格與我騎著小黑下山到7-11買宵夜,葛格騎車的技術超強,在沒有路燈的峽谷路狂飆壓車(雖然葛格本人自稱不會壓車...)
就這樣度過了一天好玩又刺激的太魯閣之旅。

環島第四天 & 畢旅第一天
騎車成員:後來加入畢旅團--小河(瑋鍾林)、小p(慰堂郭)、隊長(維倫林)、突然跑來的小巫(明遠巫)、才軒、effie(林芳君)
開車成員:不可考(太多人了啦...)

        一樣起了個大早,為了就是要再去泡一次文山溫泉,也為了看清楚昨天晚上沒能仔細看的溫泉景觀,小郭、葛格跟我便興沖沖地跑去泡溫泉。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還真沒說錯,一去就遇到美女(有照片為證,請洽小郭)。嗯... 也看到美景啦!但是重點還是泡溫泉,白天泡好像更熱了,舒服啊!
        小插曲:葛格忘記帶泳褲只能泡腳真可憐,不過有跟美女間接照到相也算賺到啦!
        泡完溫泉,回去跟大家整理整理,準備出發到清境農場跟畢旅的大家們會合啦!
        為了解決早餐,又來到那命運的三間合菜餐廳...不過只有第一間餐廳有開,終究,我們還是要把三間合菜餐廳吃遍...不過早餐吃合菜大家都不習慣,只好叫些炒麵、雞腿飯、竹筒飯來吃吃看。
        哀...吃飽就好。早點上路比較實際,沿著中橫公路繼續出發。
        騎山路還真是吃力... 下面這張圖就是我們騎過的路線啦。
        http://www.taroko.gov.tw/tourguide/images/hohuan_maila.jpg
        在騎到清境的這一路上,我印象中比較深刻的有四件事:第一件就是在關原加油站休息的時候遇到一群要到天祥玩的大學生。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是騎車出來玩的吧,葛格就先發難問他們要去哪裡玩,一知道他們也是要到天祥玩,大家馬上七嘴八舌地要他們注意那三間合菜餐廳,在這裡也希望他們吃到好吃的第二家餐廳合菜。
        第二件事情就是,忘記是在哪段路看到的,不過哪段路海拔都超過兩千多公尺吧!看到一位伯伯,騎著腳踏車使勁地向上騎,我超完阿伯的腳踏車之後,覺得我真是個澳少年(請用台語發音)... 慚愧啊!
        第三件是在挑戰山路上坡的時候,發現殘酷的事實,就是非Y系車比Y系車有力爬坡,唯一有力爬坡的Y系車大概只有小郭的SV Max吧!所以我的SV,葛格的風光跟凱翔的馬車,只能墊底爬坡。不過墊底才有往上衝的鬥志!當時我們三台車的先後大致上是凱翔-葛格-我,葛格努力的催油想要超前凱翔,就在葛格快要超越凱翔的時候,那時葛格漸漸露出得意的樣子... 沒想到,局勢就在這時候出現了大逆轉!馬車突然非常有力的向上衝並且拋開葛格的小黑!葛格馬上從得意轉變為不爽,當下葛格便說出台灣特有的俗語"XX老師"(澳門沒有喔~),我能體諒葛格當時的心情,不過我差點笑到翻車。至於為何馬車會突然很有力的向上衝呢?預知詳情請洽凱翔。
        第四件事情,就是騎上了全台公路最高峰 ─ 武嶺。在武嶺遇到白爛導遊,跟人家說什麼幾秒鐘登上最高峰,還叫人家擺啥勞子cos45度的姿勢。一路上雲霧多到不行,騎車雖然危險,不過風景還是看得很爽,光看雲就看飽啦!過了武嶺,大多是騎下坡了,一路滑到了清境跟畢旅團會合。不過我們太晚騎到清境了,就沒有進去清境跟大家玩。所以清境的部份如果有人要寫遊記來補述也不錯。 ^^
        之後大家就約定到民宿的地方集合,唔,小走錯路,還好在p桑跟王董的帶路下還是到了。
        吃完好心的某大姐跟某二姐為大家準備的晚餐(姓我都忘了,只記得二姐我們很歡迎。)晚上是熱鬧活動的開始,吃了一大堆蛋糕,難怪隔天早上我就拉肚子。讓我最X的是,我居然沒抽到獎!喔...離題了。
        嗯,活動結束!葛格興高采烈地帶想要泡溫泉的一小群人到廬山。
基於之前文山溫泉的快感,所以我們一行人也對廬山溫泉抱著極高的期待。騎過了不太好騎又小遠的山路總算到了廬山,繞了一圈就選可以泡到比較晚的溫泉來泡,沒想到一點都不熱!大失所望啊!算了,可能是我們要求太高了,只好敗興而歸。
        回到民宿打打網球,今天打網球的人變多啦!好不熱鬧,也讓亡者囂張一下。就這樣,過了快樂又有點沮喪的一天。(待續)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