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2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中小企業ERP系統導入之研究-以A電子公司為例

題目(中)

中小企業ERP系統導入之研究-以A電子公司為例

題目(英) Admission Control with Maximizing QoS Satisfactions
研究生 黃美華(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是一項已逐漸成熟的技術,對許多中小型企業而言,它是支援公司與公司之間及公司內部營運作業的主要應用系統。然而,這個系統不但複雜而且昂貴,研究指出大約四分之三的ERP導入專案被評定為不成功的。最常碰到的問題是採用的ERP軟體不適用(Misfit)的情形,也就是ERP套裝軟體所提供的系統功能與企業的需求、期望之間的差異。

        本研究藉由系統化的方式,來探討如何促進中小企業導入ERP的方法,該方法包括,(1).專案導入準備;(2).作業流程分析;(3).實際作業;(4).上線準備;(5).正式作業與支援;並以個案公司導入ERP之實際步驟,驗證此方法之可行性及提供解決不適用性的經驗。藉由本方法對採用ERP套裝軟體系統的中小企業,將能以更簡易、更系統化地方式來導入ERP。此外,以個案公司在處理不適用問題之經驗,提供了最佳的解決方案,進而降低企業導入的風險。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4103-114000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立即公開,校外一年後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