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環2/3島畢旅遊記(一)

大四 / 陳昭穎

說明:

前三天的環半島只有一部分的人參加,後五天才是全班性的畢旅。

以下多用綽號相稱,請參照以下人名對照:

小郭 = 郭冠成
雞雞 = 梁泳勤 
葛格 = 許鴻沂 
葛格gf = 不可考 
堯ㄟ = 王聖堯 
qumo = 許敦富 
張董 = 張文綱 
小p = 郭慰堂
 

第一天:
騎車成員:宏達,才軒,瑞成,小郭,我,凱翔,雞雞,葛格,葛格gf 
開車成員:堯ㄟ,萬欽,qumo,(張董) 

         第一天就因為我拖葛格跟小p去看momomomo(就是我高中同學─ 毛)的影片 而延誤大家出發的時間,真是抱歉 ^^;。 第一天的騎車的成員多了才軒,是給宏達載,騎去小墾丁的路上還不覺得G3很猛。也忘了騎了多久,大概兩個小時多吧,在才軒跟宏達的領軍之下總算到了小墾丁渡假村。停完車走進去就發現:這應該是有錢人才會來的地方吧!所以要謝謝凱翔跟凱翔他爸的會員我們才能便宜地住下來。把東西搬進小木屋後,也該是吃晚餐的時間了,大夥就浩浩蕩蕩地出去覓食,結果發現一個殘忍的事實,雖然手持餐點折價卷,但是小墾丁的高消費令人卻步。所以大家決定去距離不遠的7-11看看 (這家7-11對面有一間看起來挺普通又快要收攤的麵店,還附設理容院)。到了7-11大家想問店員,說不定知道滿洲這附近有好吃的,然後葛格就鼓起勇氣跟那店員小姐問:小姐,請問這附近有沒有吃飯的地方呀? 店員:在對面啊!(編:真是一點都不親切。) 只好在7-11解決晚餐了。(這時還感受不到7-11的重要性。) 大家邊吃晚餐邊計劃等會要去哪裡逛比較好,這時候葛格使用他與生俱來的絕招 ─ 投票,來決定我們去哪逛。投票地我們那時絕沒料到這只是一個開端而已•••。

        投票的結果我忘了,總之投一投,接著就等到萬欽老大他們了,根據萬欽老大南部遊玩的豐富經驗,去佳樂水是個比較好的選擇(我忘了是不是佳樂水。) 到了佳樂水的某處海岸,大家就下車看海、夜景跟星星。唔,看到了北斗七星,還討論到哪才能看到南十字星,聊天聊一聊(是嘴炮!!),照片照一照(喔喔,是太陽拳!),大家想說都已經到這了,那就去全台最南端鵝鸞鼻晃晃吧!晚上的鵝鸞鼻是不收門票的,爬過護欄,走到燈塔,又是一陣嘴炮,就提到張董在墾丁考啥證照(好像是潛水的。) 打電話給張董,得知張董正在墾丁大街逛,張董並且提議大家"有空"就來那裡找他。大家二話不說,立刻直奔墾丁大街,繞著繞著,一直沒找到張董人,只好宵夜買一買回小墾丁囉(還是早點回小墾丁打網球比較實在。) 打完網球,大家也累了,洗完澡(凱翔在浴室跟蓮蓬頭玩得很高興。),上床睡覺囉!以上大概就是第一天行程吧!

第二天:
騎車成員:除了少掉才軒,其餘同第一天

        大概8點多起床吧!好久沒那麼早起床了。看到才軒賴床還真羨慕他,離開小墾丁這不能吃飯的地方。跑到7-11解決早餐,沿著南迴公路準備出發到台東,這省道還蠻曲折的,大概跟關子嶺白河那裡的山路差不多,中途有看到一個號稱沙漠的地方,接著走到了旭海梢作歇息,看了海,順便參觀一下全裸入浴的溫泉,嗯,我應該是不敢泡。繞出了南迴公路,到了台東,決定走山線的9號省道。9號省道大概是我走過的省道中最緊張的一次吧,高低起伏,砂石車多,最糟的是途中還下雨了。下雨的時候也差不多該吃午餐啦! 剛好到知本就繞進去找吃的,知本吃飯也是隨便找找,反正不是7-11都好。吃飽飯,出發到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卑南)瞧瞧,看導覽影片的時候,因為椅子環境太舒服了,就小睡片刻,嗯... 我這個人果然是不適合看展覽。總而言之,大夥兒吵吵鬧鬧晃完了史博館,繼續趕路。 

        經過初鹿牧場,也繞進去玩玩,沒想到下大雨,牧場看起來是沒開放了,大家只好摘桑葉來餵牛好聊以慰藉,不知道牛會不會拉肚子。晚餐:池上便當! 到台東當然要吃一下,我是吃招牌,果然是吃不飽,其他人大多吃雞腿,雞腿好像太鹹了。晚上繼續冒雨趕路,中途有一大斷路在修路,騎的時候很可怕,是有驚無險啦!總算是趕到了瑞穗,挑了山上一間叫「瑞穗溫泉」的旅館就過夜了,這裡是我第一次泡鐵質溫泉,顏色很像泥巴,旁邊的冷泉,我太遜了不敢泡,葛格跟凱翔還在冷泉裡比賽,真是佩服。唔,現在回想起來,第二天應該是最辛苦的旅程吧!從南橫到台東北部,大概只有去中橫路勘比這個猛吧。(待續)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