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2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資訊軟體業高階經理人工作價值觀與工作成就之個案研究

 

題目(中)

資訊軟體業高階經理人工作價值觀與工作成就之個案研究

題目(英)

A Case Study of the Work Values and Good Work for Top Managers of Information Software Industry

研究生

蔡耀尹(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郭峰淵

摘要(中)

        個人生活與工作間之關係密不可分,而個人的工作價值觀與對工作成就期望的認知,正是影響生活與工作關係之最大因素。這些認知將影響個人在工作倫理(例如:個人的工作態度及行為)及社會責任的表現。
本研究之目的在探索並了解資訊軟體業中高階經理人的個人生命經驗、工作成就歷程及其在職場生涯的生活經驗。本文透過質性研究之個案研究方法,以深度訪談方式進行資料蒐集,經由研究者分析並詮釋訪談內容,嘗試還原資訊軟體業中高階經理人的生命經驗與工作成就本質背後所隱含之真實。

        研究發現分為三方面:1、社會貢獻:資訊軟體業之高階經理人,不論其學經歷背景為何、所處部門別之工作內容性質為何,均十分重視所處公司對社會利益的實現與否,並以此作為個人工作生涯發展的參考重點;2、工作價值觀:工作價值觀是個人主觀意識。本研究發現,「創新」是資訊軟體業高階經理人主要的工作價值觀;3、工作成就:每一位經理人所完成工作成就之實質內容或因行業別等因素而有不同,惟須「滿足自己內心的要求」實為工作成就之必要因素。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01103-101012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一年後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