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2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全球整合共享服務對組織績效之影響

 

題目(中)

全球整合共享服務對組織績效之影響

題目(英)

Impacts of Global Shared Service on Organizational Performance

研究生

蔡宗吾(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信惠

摘要(中)

          自網際網路興起以來,資訊應用歷經了幾個重要的演進過程。從網際網路改變生活及企業的經營方式、到企業資源規劃興起、架構全球單一資料中心的電子化企業、實施全球共享服務等。本研究主要以美商甲骨文為案例,探討全球共享服務實施後,對組織績效之影響。衡量組織績效之影響從降低成本面,與提高生產力面來進行研究。研究發現降低成本面歸納為下列幾項指標:(1).企業運作人力成本,(2).電腦資訊機器及設備成本,(3).辦公場所空間成本,(4).資訊技術維護人員成本。(5).企業作業人員訓練成本,(6).行銷、銷售成本,(7).客戶教育訓練成本,(8).會議成本。

提高生產力面歸納為下列幾項指標:(1).提昇作業流程效率,(2).強化產品專業性,(3).人力資源的整合,(4).有效的經營主動管理,(5).減少非正規的要求,(6).減少稽核花費時間。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09103-171202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外都一年後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