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畢業感言
大四 / 林芳君

        

        「芳草碧連天,永遠的畫面……」在管院畢業典禮,資管系一起大合唱「永遠的畫面」。回想當時,我深深的被感動,相處四年的同學能一起站在逸仙館大聲合唱,心裡的悸動是很難言語的。珍重再見了,我的朋友。 

        在宿舍裡看著一堆堆打包好的紙箱,同學一個個離去,宿舍冷清的就像四年前剛剛搬進來的模樣。還記得剛進來宿舍的第一晚,來自各地的MIS93女生一起聚集在L411小小的房間裡,啃著順合排骨,互相自我介紹。然而,現在卻要各奔東西,在離開宿舍前,我擁抱了最親愛的朋友們。

在資管系裡,我們有絕對大多數的時間要共同合作,例如:營隊、迎新、資管週大大小小的專案,所以這四年來幾乎是時時刻刻與同學粘在一起。大一下,為了暑假的營隊,要花很多的時間準備晨操、舞蹈、手語、團康,忙得天翻地覆。營隊結束後又開始迎新,一連串的活動擠的我們喘不過氣。而大三、大四有數不清的專題與報告,常常為了寫不完的code要熬夜一起在系修完成,在一起去吃好吃的田記豆漿,才能安心地回去睡覺。雖然有時候會很厭煩這些大大小小的活動,但是事後回想,如果沒有這些折磨人的活動與專題,我們也很難有如此深切的情誼。 

上大學前,我幻想的大學教授應該是很難相處的,或是不平易近人。幸好,我的假設是個錯誤的。當我們在辦活動有困難、經濟有問題,老師會適時伸出援手,給我們資源去渡過難關,例如:范老師對於學生就很關心,很像媽咪,如果需要有人給予建議,范媽咪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張老師是標準的刀子口豆腐心的人,熱心而親切的人,跟老師鬥嘴挺有趣的。還有許許多多的老師,謝謝您們在我們需要鼓勵、需要方向的時候,總是能不吝惜的幫助我們。 

我的朋友們,很謝謝你們給我這美好的四年。即便,我們下一段旅程不盡相同,但我知道我們將會一起加油打氣,分享彼此的生活。偶爾想彼此的時候,就撥個電話吧。我會很想念你們的。

<管院畢業典禮資管系表演實況>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