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2004管院就業嘉年華-We Are Family

大三 / 曾菁美

        管理學院在515日舉行了「管院就業嘉年華」的活動,在資管系范瑞珠老師的帶領下,大家在短短了3個禮拜讓活動成行。由於這是第一次學院自己辦校園徵才,所以大家都非常的忙碌到處奔走。當天的活動內容相當精采,且讓我一一道來。

         以往校園徵才的活動都一成不變,單純就是企業來到學校辦就業博覽會,學生被動的去參加就業活動。這次的「管院就業嘉年華」非常不一樣,由於學校的EMBAIEMBA已經有好幾年的歷史,這些EMBAIEMBA的學生平常都是各大企業的經理人與老闆,在管院學生一家親以及We are family的想法帶領之下,藉由管院就業嘉年華的活動將這些特別的學生與大學部、碩士班的學生集合在一起,便促成了如此熱鬧且帶有感情的嘉年華會。

        活動進行的相當緊湊,開幕式台下坐了許多學長姐,管理學院的副院長也親臨致詞,還希望像這樣的活動以後能夠繼續舉辦下去。緊接著開幕式之後的便是噱頭十足的Interview Show,在這個活動中,由資管系的單可真學姊主動出擊,以簡報方式推銷自己,中英文都很流利的她,再加上許多出國的特殊經歷,獲得了在場觀眾的滿堂彩。

         同時間進行的履歷表大檢驗與模擬面試也相當熱鬧。由企業的經理人親自坐鎮,一一道出同學們履歷表的缺失,同時也傳授面試的應對技巧,讓參加的同學獲益良多。而在舊管院中庭擺攤的各家企業也都與同學相談甚歡,除了討論就業職缺的問題外,也會彼此交流學術上的問題,像是如何申請外國學校?如何在課業上更有斬獲等等。

         活動中最炫的表演莫過於彩妝造型秀了!這次請到了Marykay的老師以及上次合作愉快的HM髮型造型團隊來為大家細心裝扮。參與活動的同學都覺得很新鮮,因為從頭到腳可都是經過安排的。在什麼面試場合需要怎樣的髮型?面對不同產業的應徵面試,臉上的妝要怎樣才能為自己加分?這些都是平常大學課堂上所學不到的知識!最後,還請參與彩妝秀的同學搭配輕快的音樂,讓自己在管院中庭走秀表現出最亮麗的自己唷!  

        「管院就業嘉年華」是一次特殊的經驗,在內容豐富的活動中,我學到了辦活動的技巧,認識了許多親切的學長姐,也更了解到面試時所要注意的種種事項,是非常棒的一次活動體驗呢!

<開幕式>

 

<參加活動的中冠資訊>

 

<辛苦的工作人員群>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