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擴展新視野-NMUN聯合國大學生高峰會分享

大三 / 陳千慧

時間:2004520號中午1200~1400

地點:管院1037

主講人:資管系92級單可真

活動內容:

    相對於一般的同學,單可真有特殊而且豐富的國際交流經驗,因為她畢業在即,所以范老師特地請她協助,為所有管院的同學辦了這一場座談會,分享她的經歷。以下是在這次座談會之中所分享到的:

1.          可真在四月初到美國紐約,代表台灣去參加聯合國大學生高峰會,是台灣33年來第一次重返聯合國,有重大的意義;在座談會中,可真與大家分享他在台北受訓的經過,以及她在到達紐約之後,在聯合國會議之中所見識到有趣事物,這次到紐約,也讓她對國際事務的進行流程有更大的認識。

2.          可真成功地申請到美國Ohio州立大學的MBA,因為美國的企管研究所同常只錄取有五年以上工作經驗的學生,所以可真的優異表現,更是難得。可真在座談會與大家一起分享她挑選學校以及準備的過程,並且給大家許多寶貴的建議。

3.          在時間的管理上,可真笑說沒有特別的方法,不過她了解到自己的確沒有懈怠或是悠哉的時間,所以只好充分地利用時間,所以她可以在五年之內,以優異的表現完成資管系的學業,同時也雙主修財管的課程,更花了一年多當交換學生,到澳洲三個月以及在芬蘭一年。

在回收了意見表之後,大家對於這次的活動大都給予正面的肯定和鼓勵,尤其是希望可以多辦這樣的活動,讓大家都有接受國際新視野的機會。

==============================================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擴展新視野-NMUN聯合國大學生高峰會分享(5/20/2004)

各系意見調查表

 

共回收32份意見表

 

資管系(7)

1.          活動辦得相當成功,十分滿意

2.          可以多舉辦分享經驗的活動

3.          能夠得到很多關於出國的資訊,真的很棒

4.          Good

企管系(12)

1.          謝謝學姊的經驗分享,獲益良多

2.          可真學姊的經驗分享真的很寶貴,但今天時間較短,重點也幾乎都放在聯合國會議上,希望還有機會聽到其他的部分

3.          講得十分精采,也提升了我們的視野

4.          祝學姊一路順風

5.          感謝資管系舉辦這樣的活動,學姊真的很優秀,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Thanks a lot~!!

6.          希望以後類似的活動可以常常舉辦,維持中山管院的競爭力,喜憨兒烘焙屋蛋糕很好吃,可以多考慮向他們訂購

財管系(10)

1.          各系應該多主辦此種類型的活動

2.          希望老師的問題可以再少一點,讓同學有多一點的發問機會

3.          這樣的活動在學校不多,希望未來還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很棒喔

材光系(2)

非常好,但臨時更改地點造成不便

其他外文系(1)

很不錯,以後可以多多舉辦

 

<很專心的大家唷>

 

<很專心的大家唷 Part2>

 

<這位就是單可真學姊唷>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