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改頭換面--職場新鮮人彩妝造型講座
大二 / 莫佳雯

   428日中午的「新鮮人面試技巧及彩妝造型」活動,由范老師透過校友邀請業界相當著名的Swissline彩妝師及HM造型師,來為我們這群帶有濃厚學生氣息的莘莘學子們,上一堂有關面試禮儀的課。在職場工作或是去應徵時,到底怎樣的彩妝才是適宜的?原來簡單的打扮,可以藉由髮型上一點簡單的變化再加上淡淡的彩妝,就營造出社會新鮮人有活力、有精神的感覺。

在短短的兩個小時的活動期間,整個流程進行相當的順利。勇敢嘗試的學姐馨文、菁美、芳玉、仙惠經由彩妝師及造型師的改造之後,整體的感覺讓人為之眼睛一亮,讓台下的我們明顯的感受到其顯著的變化。可是其實平心而論,學長姐們並沒有被塑造出什麼很誇張的造型,或是藉由濃妝豔抹來凸顯自己,只是利用簡單的定型液、髮腊等造型工具,將頭髮的形狀整個勾勒出來,在配合上乾淨清爽的簡單彩妝,而且彩妝的步驟比想像中簡便許多,並不會很麻煩,而且彩妝師一直鼓勵大家可以自我嘗試看看,首先必須做好臉部的保養工作在加上均勻清透的粉底液,之後在從上到下增加一些需要特別加強的地方,上些簡單的眼影、睫毛膏、淡淡的腮紅、適合自己的唇色的口紅,整個彩妝工作就算大功告成了,看似簡單的工作在彩妝師的巧手之下,卻帶給其他人不同的感受。不禁讓當場有勇氣嘗試的學姐說出:「要是我再也用不出來這種感覺怎麼辦?」,由此可見彩妝師功力之深厚,深得學姐的喜愛。

在這次的活動中,唯一一位與會的男同學冠璋,相當榮幸的在眾人的鼓舞之下,當作我們的男生髮型整理示範的模特兒,讓美髮造型師揮灑他的技巧,教導台下的女性同胞如何抓出一個可以保持一整天的髮型,並且不會因為戴安全帽的關係,而毀了整個造型。

整個活動過程相當輕鬆互動,這樣良好的互動相信台下所有的觀眾都獲得許多收穫,而有幸上台實際操演的模特兒們,想必也是覺得不虛此行吧!

 

<正在上妝中>

 

<髮型設計師教你怎樣變有型>

 

<講師認真解說的模樣>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