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2004/5/6資訊管理專題研討心得─ P&G Taiwan
研一 / 黃宣龍

        這一次演講是以難得一見的車輪戰方式進行,P&G台灣分公司的總經理─Mr. Roberto Guidetti,加上資訊部門的Frank Chang和人力資源部門的Carol Liu 輪番上陣完成了這次的演說。

        在這次的演說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Carol Liu介紹P&G旗下品牌的那段過程。雖然在這一段過程中只是單純的介紹了P&G Taiwan旗下的品牌並播放相關的廣告,但是現場的情緒卻是相當高昂的。我認為除了有獎徵答外,造成這樣高昂情緒的另一個原因是這些品牌與廣告的高知名度讓大家產生了共鳴。就我記憶所及,P&G在台灣的美容相關產品都是擁有相當高知名度的品牌。他們的廣告在當初播出時更是話題之作,譬如說歐蕾的"小阿姨"系列就讓許多人印象深刻,還造就了一時的流行用語風潮。顯然成功的廣告對於品牌的塑造的確是大有助益的,而且品牌的力量可以深入文化,既使當初的廣告已經消失下檔多年了,品牌的力量依然作為生活文化的一部份留存著。

        在這場演講中,我親身體驗到了品牌的力量,也瞭解了CRM在現實商業流程的應用。但是我對這場演講仍稍有遺憾之感,因為在演講中對於"Made in Taiwan, Win in the World"其實著墨不多。如果能聽到義大利的Mr.Roberto Guidetti談談他對於台灣、國際化與本土化的見解,諸如我們應該把握什麼既有優勢,應該如何發展,如何"Made in Taiwan, Win in the World",想必會是件醍糊灌頂的快事。 :)

        但不論如何,整體而言演講的感覺相當不錯,Carol Liu在事前聯絡的部分幫了我們很多忙,Roberto Guidetti也非常親切,當然,他的一口好中文更讓我們接機的同學非常驚訝。總之,很高興能負責這次的接待,也希望之後有機會的話能夠再次請到Mr. Guidetti來和我們深入地談談"Made in Taiwan, Win in the World"這個主題。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