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2004/4/22資訊管理專題研討心得─ Zuellig Pharma
研一 / 周祐平

 

這次的接待,我被分配到去機場接機,本身對於這充滿挑戰性的任務,也是滿有興趣的,因為站在最前線與來賓接觸,表現好不好決定了來賓對我們的印象分數。這一次來的是一個外國人,我想說我們在態度上應該更熱情與主動些,印象中外國人都是很熱情奔放的嘛!即使英文不甚流利,至少要勇於表達我們誠摯的心意!

       第一眼見到Mr. Patrik,直覺他是一個滿陽光的人,後續跟他聊天的過程,更應驗了我的直覺。因為我們回到學校的時候,老師還在開系務會議,交代我們帶來賓們到校園逛逛,不過漠益先帶隨行的楊副總,去測試教室的網路設備了。此時,只剩我和Patrik要去逛校園了,說實在來中山這麼久,也不知道何處值得逛,但Patrik對每棟建築物都滿有興趣的,不時發問,有些我不太曉得怎麼用英文說,他還是鼓勵外加半強迫我一定要用英文講,但我並不會感覺到有很大的壓力。

關於Patrik的演講,因為他們是一個distributor的關係,因此焦點著重在供應鏈管理上。有別以往我們聽到的,都是較抽象的一些觀念,Patrik舉出實際的數據來加深說明,並解釋為何供應鏈管理是這麼地重要,其中的cost down之效果,也讓我們印象深刻。後來楊副總也展示了他們公司的系統,雖然我看的不甚了解,但至少知道IT在製藥業也是挺重要的。會後也跟楊副總聊了頗多,他談到以前讀資訊相關科系的經驗,也對我們提出了許多中肯的看法。上星期的接待,我想我收穫算是很多的,不僅在演講中,也在與來賓的接觸中。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