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園地

工作熱誠那裡去了?
資管所在職專班第一屆校友 / 黃淑秋(千容)

       還記得小學時候,老師要我們寫作文,題目是『長大以後要做什麼?』,大家的志向不是畫家、籃球國手就是歌星等等之類的目標;從學校畢業以後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懷抱著十足的熱情,對上班充滿了好奇、新鮮感,但是曾幾何時,這些現象逐漸 的不見了,是什麼原因奪去了我們這些工作的熱誠和理想呢?有人說是『理想又不能混飯吃』,有人說『薪水低福利差,上班是為了生活』,有人說『夢想不可能會實現』,許許多多的理由讓我們生活在既不願意工作又不得不工作的無奈之中。您是否也有這種現象呢? 

        我有一個朋友他的志願是當個游泳教練,但為了生活,白天在電腦公司擔任業務銷售的工作,晚上則到游泳池兼差當救生員,偶而假日還會到墾丁義務擔任潛水教練,他的很多電腦客戶,後來變成他的學生,這樣的生活多彩多姿,白天的工作雖然是為了生活,卻也因為和客戶有『游泳』的共同話題,所以工作熱誠始終未減,他已經將注意力放在人生的目標上了,生活和工作樂趣相結合,職業倦怠、不想上班對他來說已經不是問題。想想現在您最想做的是什麼事?其實只要願意,立刻下定決心,就可以開始著手進行了想辦法將工作和理想志願做個結合,這樣不但顧到了生活,也可以做自己高興又想做的事,如果真的找不到二者的結合,那麼就在現在的工作當中自己創造或培養一個興趣出來,不也是可以維持工作的熱誠嗎?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