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2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資訊主管專業才能發展之實證研究

題目(中)

資訊主管專業才能發展之實證研究

題目(英) The Study of Training Needs for IS Manager's Professional Skills and Knowledge Development
研究生 張茂庭(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本研究應用活動能力模式(activity competency model, ACM),探討不同產業別各階層資訊部門主管所從事的重要資訊專業活動與所需具備之專業知識、技術與能力。研究結果顯示,各階層IS主管對專業活動重要性的認知有顯著差異,而不同產業別的資訊主管對專業活動重要性的認知差異並不顯著,如:中階主管除包含基層主管之專業活動外,還額外增加分析企業問題與IS解決方案、訂定資訊存取策略與安全控管等。

 

        因此,進一步整理出各階層資訊部門主管認為重要的資訊專業活動與所需具備之專業能力。本研究成果除可供各階層別的IS主管於訓練或升遷時,其能力考量之依據外,亦可對資訊主管長期之專業才能發展提供有效的建議與具體實施方針。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06103-205723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立即公開,校外一年後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