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2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套裝軟體導入之需求對應及差異分析方法論
題目(中)

套裝軟體導入之需求對應及差異分析方法論

題目(英) Package Implementation :
A Methodology For Requirement Gap Analysis
研究生 許正沂(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在全球化激烈競爭下,企業為提高競爭優勢,思考採用套裝軟體,以快速滿足企業需求已成為主要趨勢。但企業進行資訊系統導入往往遇到許多障礙,造成專案時程及專案成本失去控制,以致於失敗多於成功。這失敗的主要關鍵之一是缺乏一套需求與套裝軟體的對應方法來做系統異差分析。

        本論文主要目的是發展一套企業需求與套裝系統差異分析的方法論,來解決上述問題。應用此方法論可以快速正確地分析使用者之需求與目標系統之差異,讓使用者、分析師,程式設計師間有良好的溝通方法,提供未來系統客製化之依據,最後能讓專案成功上線。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624103-221031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