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2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整合跨組織企業流程之個人化工作流程系統之研究
題目(中)

整合跨組織企業流程之個人化工作流程系統之研究

題目(英) Personal Workflow Systems in Support of Inter-process Integration
研究生 涂俊凱(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黃三益
摘要(中)

        日常生活中,人們經常需要應付各種可能的狀況,對於陌生的狀況,使用者常常會多做或少做了某些事,或無法在預期的時間內完成。其中有一項很重要的原因,即事件之間經常存在著部份的相關性,可稱之為程序導向,例如:A工作需要B工作的資料,或是A工作需要B做完後才能進行。在[Chen01],作者Chen提出個人工作流程的概念和系統的設計,然而該研究並不支援企業組織所提供的服務。因此,在本論文中我們提出了一個模式,除了一般個人工作流程的功能,也允許組織以服務提供者的角色提供部分流程,並利用Web services與個人工作流程系統互動。

        在使用上,我們提出一個便於使用者應用個人工作流程的查詢模式,並提出一個架構來幫助使用者,在此架構中包含了服務提供者與樣版提供者,服務提供者提供實際的服務給使用者,樣版提供者是以使用者的目標為導向,提供流程樣版給使用者。對於我們所提出的模式與架構,我們實際建置了一個雛形系統 (PWFMS) 來驗證其實作性與可行性。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21103-121357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立即公開,校外一年後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