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生涯座談記實
大四 / 梁寶方
 

        又到了研究所推甄,大三學生準備報名補習班的季節,許多學生紛紛向范老師請教有關生涯規劃的問題於是范老師就在12/22晚上在系休舉辦了一個座談會,邀請了系主任、鄭老師、趙老師等多位老師與在職二技的學長姐,以分組聊天的方式來跟系上大學部的同學們分享業界的現況與就業情形

二技學長姐個個臥虎藏龍,他們表示:"經驗累積""建立自信"對於目前的我們來說相當重要如何與人相處以及語言能力更是不可忽視。身在資訊業,環境變化相當快,我們現在就要多"注意市場趨勢",作為將來求職的方向的參考無論想成為主管或行銷人員,都一定要從基礎做起,不能好高騖遠,必須積極培養自己的實力因為現今資訊人員很多,想要在工作上比別人強,不是背景強,就是要找對行業,除了政府機關以外,在中小型企業中要有自己的能力,所以好好利用時間去分析自己以及找對自己的出路是現今的準備事項

也有學長強調,"理財"是身為社會人很重要的一項知識或常識我們應趁年輕早點加強這方面的能力。此外也提到,現在市場上很熱門的"證照",其實是很重要的,是學生初入社會必備的面試工具,雖然有證書並不代表有實務經驗,但在面試主管不認識求職者的情況下,證書代表著基本觀念和一顆肯向上的心

座談的時間永遠不夠讓大家問所有的問題,不過學長姐們豐富的職場經驗,已讓我們對日後的職場生態有了心理準備。學長姐還採購了薑餅屋及小禮物,讓大家滿載而歸。這場理論與實務交流的座談會,澄清了許多人的疑惑,也增加了許多信心,前幾屆的學長姐,在業界已建立很好的口碑,也是我們有力的顧問。  

<當天參與的同學跟鄭老師的開心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