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2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建構多重代理人系統以解決供應鏈中限制滿足問題
題目(中)

建構多重代理人系統以解決供應鏈中限制滿足問題

題目(英) Building Multi-agent System to Solve Distributed Constraint Satisfaction Problems for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研究生 林祐榆(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福仁
摘要(中)

 

       在本論文中,我們利用分散限制滿足問題的演算法結合協商機制,設計一套以多重代理人為基礎的協同合作模型,利用這套分散式協同合作模型,以分散式的方式解決供應鏈中的限制滿足問題。在現實商業環境中,受限於商業機密與高額的資訊收集費用,以集中式的方法解決散佈於供應鏈各層級的衝突是不實際且不可行的,因此我們提出以分散式協同合作模型,利用分散式限制滿足問題的理論,以分散式方法解決供應鏈中的衝突。分散式限制滿足問題提供一套完整的演算法,保證我們在有解的情況下能找到一個滿足所有限制的解。利用多重代理人的自主性,我們設計一個協同合作代理人程式,並賦予代理人在分散式環境中解決衝突的能力,我們期望藉由這套多重代理人系統,能強化供應鏈適應環境變動的能力與提高供應鏈的效能。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09103-072330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一年後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