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2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運用統一塑模語言於群體註解系統之設計
題目(中)

運用統一塑模語言於群體註解系統之設計

題目(英) Design Group Annotation System-Using 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
研究生 阮渥豪(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陳年興
摘要(中)

        在知識爆炸的時代,網際網路上充斥著大量的資料與資訊,但唯有經過群體之間的討論與互動過程,才可以將資料與資訊轉換成有用知識,並將知識進一步地擴散出去以創造出更高的價值。因此,我們需要一種工具與機制,讓人們可以針對網路上大量的資訊,充分且精確地表達個人的理解與想法,並將之與他人共享、交流,以落實將資訊轉化為知識,並進一步傳遞給他人的目的。


        本研究欲透過相關文獻的探討,找出知識創造與知識分享的重要步驟,並同時藉由分析資訊系統在此議題的重要性,以找出何種資訊系統可以擔任支援知識創造與知識分享的角色;並且探討資訊系統實際上應具備何種功能來支援上述重要步驟,最後使用一種廣泛被接受的塑模語言和系統開發與設計方法論,來實際描述此種資訊系統應有的概念與架構。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428103-095827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外都一年後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