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2003/12/18資訊管理專題研討接待心得 楊森大藥廠
研一 / 陳弘哲

這次Seminar的演講邀請的是楊森藥廠的總經理Mr. Alex,也是本學期最後一場演講,並且參與這次Seminar的接待工作。因此,將這次接待演講者的經驗與Mr. Alex精彩的演講和大家分享!

我們接待小組在事前的聯絡和整個演講的進行,整體而言算是相當的成功和順利,雖然過程中還是有許多困難的地方,但最後總是順利的克服並且使演講順利進行。這讓我更感覺團隊合作的力量,以及一個團隊領導者的重要性。整個團隊可以合作的有效率和分工協調,領導者本身的積極度和領導能力顯得相當重要。另外,團隊成員間的合作和各盡自己應盡的力量,則整個團隊將會非常的有效率,活動也就可以順利的進行。我們的團隊有個不錯的領導者,使得我們的工作進行的順暢。

關於Mr. Alex的演講是十分的精彩,讓我們了解Mr. Alex的經營哲學,以及他豐富的職場經驗,給了我們許多啟發。現代的管理者越來越著重企業的全球化,同時管理者本身也必須提昇自我的國際視野,如何的成為一個可以競爭全球的管理者,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除了許多專業能力外,豐富的職場經驗我想是必須的。而Mr. Alex的經營理念給了我們一些參考,賺取利潤最好的方式是有效投資、提高效益,掌握投資契機勇於投資,而不是控制費用、風險規避。綿密的執行力來控制各項決策的執行,而不是著重在策略的制定,強而有力的執行力更顯得重要!

這是的參與讓我學到不少,不僅在團隊的合作上或是關於Mr. Alex的演講皆是獲益良多的!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