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2003/12/18資訊管理專題研討預告 JANSSEN-CILAG
研一 / 陳弘哲

演講主題:Becoming A Competitive Global Pharma Manager

演講者:張振武總經理

公司:JANSSEN-CILAG (楊森大藥廠)

授課老師: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黃慶祥 教授

時間:2003/12/18(Thu) 15:00-17:00

地點:管理學院4112教室

關於 JANSSEN-CILAG

        嬌生集團(J&JJohnson & Johnson)1886年創立於美國紐澤西州;從當初的14位員工至2003年已發展為擁有超過110,000名以上員工的國際性大企業。嬌生企業遍及世界五大洲,全球共設立200個分公司,所製造的產品涵蓋藥品、醫療器材、個人保健用品等。

        楊森大藥廠在1953年創立於比利時,初期以開發新藥為主要發展方向,並將合成的產品授權其他藥廠開發。自1961年起楊森大藥廠繼西樂克大藥廠,奧素藥廠及麥內藥廠之後,成為嬌生集團成員。四十多年間,楊森大藥廠開發了七千多種新藥,產品行銷全世界一百五十多個國家,被公認為藥品界最富創意的公司之一。

關於演講者:張振武總經理

        張振武先生於1989年自美國芝加哥大學取得MBA學位後,旋即被瑞士山德士藥廠(Sandoz為如今諾華藥廠之前身)網羅,正式踏入製藥產業;歷經在港台三年多擔任業務發展經理與行銷處長二職,在1992年調派至香港,專責中國事業開發之任務,為山德士藥廠在中國市場之先鋒,不僅發展出對中國市場之策略性發展計劃,也實際建立業務據點、招募業務人員。1994年,張先生加入了上海莊臣公司(S. C. Johnson);二年期間,歷經業務發展處總監與中國華南/香港地區業務總監之職,更使莊臣在中國華南區營業收入在一年內達倍數增長。1996年,葛蘭素威康藥廠(Glaxo Wellcome)延聘張先生擔任華北地區總經理,領導行銷、業務、事業開發、財務、人力資源、資訊與行政各部門,並在華北地區達成同業間市場佔有率第一的領導地位,同時期所精心訓練出之管理人員離職率為零。1998年,張先生加入了必治妥施貴寶藥廠(Bristol-Myers Squibb)擔任中國分公司之董事及副總經理,管理當時中國藥界最大的業務團隊,也使業務生產力攀升至業界前三名,透過各項創新的專案,提昇業務的成長並降低呆帳風險。2000年,張先生接受了一項特別任務安排,舉家遷至美國,擔任必治妥施貴寶美國總公司之行銷處處長,負責該公司最重要的降血脂藥物在美國本土市場之行銷工作;從短中長期之策略規劃,產品生命週期之管理,到新劑型之開發、市場評估、專利展延等全方位之管理。2001年,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借重張先生長期經營大陸市場之經驗與國際觀,延攬他加入西安楊森藥廠,擔任業務暨行銷副總裁,管理中國最成功的外商製藥企業。

JANSSEN-CILAG網頁

http://www.jct.com.tw/

http://www.janssen-cilag.com/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