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2003/12/11資訊管理專題研討接待心得 ─ 台灣神隆公司
研一 / 王筱臻

        懷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等待著,終於,我們小組輪到了籌備專題演講的機會,而這次我們所接待的貴賓為台灣神隆公司總經理暨執行長馬海怡博士,也是本學期講者名單中唯一的女性講者,如此的特殊情況,使得我們在事前準備及當天接待的事宜上格外細心地考量,期望能讓講者感受到貼心的接待外,也能讓演講會場有著不同於以往的柔性氣氛。

  事前在蒐集講者相關資料及與秘書的聯絡過程中,知道馬博士有著豐富的學經歷以及相當繁重的工作行程,心中已經對於講者產生一股崇敬。當天,從在體育館第一眼見到馬博士、一路陪同她到主任辦公室的過程中,就立刻感受到馬博士的親切與熱情,雖然年紀稍長,舉手投足間卻仍然充滿著活力,在足足兩個小時的演講過程中,馬博士不僅介紹了台灣神隆公司、生技製藥產業的管理議題,也特別談到資訊管理於該產業的應用等相關議題,最後,馬博士也以本身的經驗為輔,給予我們一些生涯事業規劃方面的建議。在整個過程中,我看到了講者認真、細心準備的演講內容,同時,也看到她期望鼓勵、提攜後輩們的精神,這樣的感動對我們而言是相當珍貴的。

  整個籌備流程在演講當天正式宣告結束,雖然還有些事後工作需要完成,我們小組的成員已經可以順利地把籌備的接力棒交給下一組同學了!回想兩個星期前大家認真地開會討論、持續地以電子郵件聯絡訊息,碩二的學長姊們也一同參與討論並給予我們很多的建議及指導,相信就如這堂課的目標一樣,除了吸收到該特定產業的相關資訊、訓練我們的公關及接待的能力外,更能讓我們學習到團隊合作以及經驗傳承的重要性。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