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2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套裝軟體導入:資料與輸出差異之研究
題目(中)

套裝軟體導入:資料與輸出差異之研究

題目(英) Package Implementation: A Study of Data and Output Misfits Identification
研究生 吳其政(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套裝軟體導入的過程中,會產生三種不同的差異:資料差異、功能差異以及輸出差異。本研究以企業表單分析為基礎,並使用SEMINT的技術發展一協助企業識別出資料與輸出差異的方法論。藉由此方法論,欲導入套裝軟體的企業或協助套裝軟體導入的顧問公司均能更簡便以及更系統化地辨識出資料與輸出差異,協助企業瞭解套裝軟體與企業本身需求的契合程度。此方法論所得的差異分析結果可以協助企業在眾多功能相似的套裝軟體中尋找最適合自己需求的軟體,此外企業本身亦可參考差異分析結果來決定採用軟體客製化或企業流程再造以達到企業需求與套裝軟體間的一致性整合。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630103-000647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校外完全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