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2003/12/04資訊管理專題研討預告 ─ Merck & Dohme
研一 / 陳雪菁

演講主題A Global View

Mr. Ross Underwood, Managing Director of MSD Taiwan

授課老師: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黃慶祥  教授

    2003/12/4 星期四 PM 3:00 - 5:00

    :管理學院 4112 教室

關於默沙東

創新研發的跨國藥廠

全球最大的處方藥品公司之一默沙東藥廠,創立於十九世紀產業革命的年代,是一家以研發為導向的處方藥研發與製造之跨國企業,在美國本土名稱為Merck,而在美國本土之外則以MSDMerck Sharp & Dohme)稱名。默沙東藥廠的總部位於美國紐澤西州的Whitehouse Station,台灣分公司則成立於19927月。

默沙東藥廠全球員工逾69,300人,在美國、歐洲和日本等國家臥虎藏龍著6,000多名科學家於11所主要的研究中心,全球31間製藥中心進行創新藥品的研發與生產。默沙東產品行銷於全球150個國家,在各種不同醫療領域如高血壓、高膽固醇、骨質疏鬆、良性前列腺增生、關節炎、青光眼、氣喘、雄性禿、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愛滋病)及細菌性感染等疾病上尋求最佳治療,並且成功研製預防成人及兒童疾病如肺炎、水痘A型及B型肝炎等疫苗;近年,默沙東藥廠正進行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及愛滋病疫苗的研發,力圖克服疾病所來的困擾。

引領藥界的科技先驅

百餘年來,默沙東在醫藥領域的卓著貢獻已成為人類醫療技術演進的先驅。其重大的成就包括:三Ο∼四Ο年代維他命的合成及盤尼西林生產技術的精進;五Ο年代副腎荷爾蒙的合成;六Ο年代首創活病毒麻疹疫苗及酵素合成;七Ο年代之後,隨著第一支麻疹、腮腺炎及德國麻疹三合一疫苗的研發成功,默沙東藥廠更積極地針對心臟血管疾病、遺傳性疾病、傳染病、癌症等重大疾病研發出一系列符合人類需求的藥品;此外,因為人類對生活品質的需求提升,因此更特別針對青光眼、骨質疏鬆症及雄性禿等疾病研發處方用藥。

根據統計,平均每項用藥經研發至問市,需耗時10年以上,並斥資至少8億美元;默沙東始終堅持不變的製藥信念,持續研發人類所需的醫療用藥,以實際行動關懷人類健康。 2002年,默沙東的研發經費近達29億美元,較2001年提高兩位數的比例。目前默沙東藥廠已成功開發出150種以上的處方用藥,並行銷至全球。這些處方用藥,皆是以極度專業的科學為基礎(例如,基因學、遺傳學、生化學等),經過不斷地研究實驗,精製而成。

享譽全球的道德標竿

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自成立以來,堅持貫徹默沙東第二任總裁George W. Merck所示之核心使命:「我們絕對不要忘記,藥品是為了人類的福址而發展出來,並非為了利潤;只要我們牢記這一點,利潤自然會伴隨而來。」

除了提供先進的處方藥品、疫苗及專業的服務給病患、政府機關、醫療院所及專業醫藥從業人員,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並致力於提升本土醫療資源、教育及臨床研究品質,「默沙東研究論文獎」及「默沙東基金會管理講座」的設置,均為我們對本土社會承諾的具體表現。

成為台灣最大、最受尊崇的醫療保健企業,是默沙東的願景。我們深信秉持台灣默沙東的五大核心價值觀--正直廉潔(integrity)、創新優勢(innovation)、團隊合作(team work)、責任感(take responsibility)及績效表現(performance),並將其落實在工作當中,必能提昇國內的醫療服務觀念,邁向醫療保健的新里程。

備受肯定的企業公民

自許為地球村的一份子,默沙東藥廠除了捐贈醫療用品給急需用藥的國家外,並將最新的醫療資訊及成果與全世界共享;在對自然環境的保護方面,也將環保方法融入製藥的生產作業中。在研發製藥上,默沙東藥廠曾榮獲美國國家科技成就獎章(The National Medal of Technology)的最高榮譽。

此外,默沙東藥廠曾連續13(1987-1999)榮獲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評選為「美國最受推崇的企業」,並二度榮獲該雜誌所評選的「全球最受推崇的企業」之一,且自1998年自2003年,六度蟬連「100大最適合工作的企業」。此外,默沙東藥廠亦連續17年獲職業婦女雜誌評選為「100大最適合職業婦女工作之企業」。在台灣,默沙東藥廠與IBMMotorola等公司同樣榮獲「重視女性人力資源優良事業單位」。

默沙東首頁

http://www.msd.com.tw/

演講綱要

1.      Introduction Merck & Co.

2.      MSD Taiwan

3.      A Global View on Taiwan

4.      Sharing global lessons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