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2003/11/27資訊管理專題研討接待心得 ─ Dr. Datta
研一 / 徐明瑋

從星期一打開e-mail信箱,收到黃慶祥老師的突然通知本週的MIT教授Dr. Datta由我們第九組負責,心中的訝異,大概就跟中了第一特獎差不多吧!只不過中了這個特獎之後,並不是開心的不知所措,而是慌亂到不行!What a surprise it could be !!!但畢竟已成事實,勇敢地面對它,是承受問題的唯一答案!

在聯繫過系辦,得知目前的接待情況後,我們緊急召開個小會議,討論器材設備、文宣海報、接待事項、主持工作...等的工作分配。時間不足是最迫切的問題!但背負著接待外賓的責任,時間不足絕不是我們的藉口,我們也相信能力是培養出來的,我們作得愈多,便愈能作得多。

家豪當天晚上就將海報繪製完成、志勳當天就讓文宣上網、器材設備也在當天就能確定了,這讓我又學到了一件事:原來,只要想做的話,還是做的到的嘛!

等到真正見識Dr.Datta,那又是一番不同的感受了。Dr.Datta演講時,整場幾乎沒有停頓過,他說話是又快又流利,滔滔不絕般綿延而來,必須得全神貫注才能跟的上他的速度,而且旁徵博引、信手捻來,儼然是一派大師風範。

這次最大的收穫是,知道自己有了一群能力卓越好伙伴,而且團隊氣氛又不錯,不管是開會討論,或是處理事情都相當有效率。相對於其他的接待組,我們最大的劣勢也在同心協力的合作下,被我們克服了,這是我們的驕傲,也是中山資管的驕傲。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