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2003/11/20資訊管理專題研討接待心得 ─ 羅氏大藥廠
研一 / 郭建民

   

非常榮幸有機會接待羅氏大藥廠的台灣區副總經理。從整個事前的幕後準備,到臨場處理的學習。都讓我們瞭解到seminar不單單只是seminar,對於我們組織的能力都是一次大大的提昇。

在這一次的接待過程中,整體組員都可以說是非常的賣力。不光光是在先前就和羅氏溝通多次。兩位「凱翔」更是在吳副總經理演講前。演出了一段非常生動的相聲,讓整個場面熱了起來。器材組的組員也是一樣,從拍照、攝影、器具…都非常努力的在準備。深怕有一絲絲的不妥,而使整個過程留下任何的遺憾。

整個程中,組員們都學到了不少。從事前和對方的接洽開始,就有許多是我們要注意的事項,而在演講的時候,現場的準備,突發狀況發生如何處理,都是我們心前沒有經歷過的。以及在演說結束後的行程安排。整個過程看下來,就如同在真正的企業中接待訪客一樣,真的讓我們受益良多。

        同時,吳副總經理不單單是告訴了我們有關於製藥產業的狀況。還指出了許多將來出社會後參考的指標及依據。像是要有事業上的野心、風險管理、規劃組織、壓力的容忍…、等。都是未來人生的路上非常重要的指標。如果同學們除了吳副總經理對於整個製藥產業的情況能吸收外,再加上吳副總經理對於人生的指導能有所體認的話。那麼,seminar就真的不單單是seminar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