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11/13資訊管理專題探討接待心得 ─ 拜耳醫療保健

研一 / 卓佳宏

老實說,這是我們第一次接待外國貴賓,而且來的還是拜耳醫療保健事業群的總經理Dirk Schrader先生。不過也因為如此,我們也才對拜耳有更多的認識,否則我們對拜耳的印象,大概還停留在前幾年要在台中設廠遭到反對的那個新聞上吧。

在事前的準備上,我們所要有的念頭只有一個,就是要讓對方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另外我們也想要有一點別開生面的創新,讓這位總經理對中山資管有更深的印象。在各方面我們也詢問過之前接待的組別,汲取他們的經驗。所以我們在一開始籌畫的時候,並不希望遺漏了任何事情。

到了接待的那一天,我們也都各司其職,並且還去拿了汽球、中山資管的綠色大旗做一下簡單的佈置。到了真正接待的時候,我們也看到了心血並沒有白費。其中最顯而易見的便是大家對佈置的詢問,以及小民與佑昇唱雙簧式的主持贏得眾人熱烈掌聲。最後,包括Dirk演講完之後向我們索取自製的海報,更使我們認為這是一次成功的接待。

我們也從這一次接待中學到了很多,除了一般所需準備的眾多事情外,如何讓來賓留下更深的印象,更需要我們挖空心思去想。從事前的邀請到事後的感謝任何一個環節缺一不可。也只有這樣,才能讓來賓對我們的seminar課程產生好感,下次願意再來和我們分享他的經驗。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