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11/06資訊管理專題探討演講心得 ─ 台灣東洋製藥公司

研一 / 周祐平&陳志吉

研一   周祐平

非常高興能參與並聆聽台灣東洋製藥林榮錦董事長的演講。從接機載董事長到中山大學這段路上,林董事長的親切讓我化解了原本的緊張情緒,並請教林董事長許多有關生活上、課業上,和生涯規劃的想法,這使我受益匪淺。此外,林董事長的演講豐富了我們許多,經營一家成功生化製藥廠的所需要的必備因素;在大家強調所謂生產及銷售導向的概念時,林董事長特別指出行銷策略之重要性,如何知道你的客戶要的是什麼,如何以波特五力分析指出製藥產業的潛在力量,身為管理學院的學生,大家對於這些概念並不陌生,只差在沒有真正實務上的經驗來驗證它,而林董事長正是那個指引者。

 

                                                     研一  陳志吉

        我也是接待林董事長的成員之一,如同祐平同學所說,林董事長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典型的台灣企業家,親切的言談中不忘給我們諄諄教誨,他尤其強調以現今的企業環境來說,顧客導向是不可避免的趨勢,而他本身是從最底層的業務員,也就是與顧客接觸的最前線做起,所以他了解顧客需要什麼,且他憑藉著十幾年來在台灣藥業界的經驗,將台灣東陽製藥公司從谷底拉回到去年評鑑為台灣成長最快的公司,我想這是一種榮耀,也是對他自己的一個肯定;另外,他也提及他不僅救回了自己的公司,也幫忙了一些同樣遇到經營困難的公司起死回生,這讓我非常的佩服!他說,正確的公司定位是公司利於不敗之地的重要因素,也是以小搏大的方針,把握自己的核心競爭能力,加上正確的公司定位,那這各企業便可得以生存,但也唯有不斷的學習與創新思維,才能在這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歷久不衰。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