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感恩落幕─校友回娘家

大三 / 陳千慧

1115日的星期六下午,在剛剛整修好的嶄新系休,舉辦一年一度校友回娘家的活動,今天邀請到的是88級的三位學長─陳孟澤學長、林德建學長、張志豪學長,跟我們進行一個下午有趣的對談。

三位學長中有兩位投身於資訊產業,德建學長在鼎新電腦擔任程式設計師的職務,志豪學長則是精融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OAP業務處的業務主任,特別的是孟澤學長現在是獨當一面的保險經紀人。針對他們不同的領域,學長們帶給我們這一路上的心路歷程。德建學長說程式設計師要去適應自己的工作環境,所謂境由心生,心態要如何地調整,東西要學到怎樣的深度,都是可以自己去決定的,尤其資訊產業分成很多區塊,每個人都可以去尋找自己有興趣的部分。擔任業務主任的志豪學長說當然有業績壓力,但是壓力是進步的根源,可以刺激自己向主管的要求去邁進。不是走傳統資訊路線的孟澤學長更說,和別人走不一樣的路所背負的心理壓力很沉重,但是要堅信自己的理念、堅持自己的理想。除了聊天之外,學長給了我們相當多有用的建議,尤其是在鼓勵我們要多接觸各種層面的事物,給自己多一些勇氣和機會,可以去訪問企業中管理階層的人員,甚至也可以利用暑假到自己想要了解的企業去工讀,就可以知道實務和自己想像中的是不是相同。另外,學長們也很推薦我們去充實財務方面的知識,畢竟人的一生也都跟財務息息相關,尤其是有了收入之後,如何投資、如何理財、如何儲蓄,這些都是他們進了業界之後開始涉獵的。

 眼見在場的同學雖然大多是大三生,但對自己的未來還是很迷惘,尤其是要繼續升學還是要當兵、工作,學長有信心的告訴我們,中山資管「出產」的學生通常在業界中都可以適應的很好,而唸過研究所的人,他們在組織的能力還有做事方法上都較優異,所以有機會的話,學長還是鼓勵我們可以繼續往研究所邁進。另外一個話題則是外語能力的重要性,想要晉升管理階層這一還真的很重要,所以大家還是要多多加強英文。

 猶記得去年還是懵懵懂懂的大二,因為也參加了校友回娘家這個活動收穫良多,所以今年還是很努力的把這個活動生了出來,感謝范瑞珠老師幫我們介紹88級的學長,也感謝有到場的人,當然也感謝特地從北、中、南撥空回到學校的三位學長,有大家的參與,讓這個活動更完美。^_____^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