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2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薄客戶廣域計算環境下資料預存機制之研究
題目(中)

薄客戶廣域計算環境下資料預存機制之研究

題目(英) Data Prefetching in Thin-Client/Server Computing over Wide Area Network
研究生 安豐文(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黃三益
摘要(中)

  薄客戶電腦模型將所有的應用程式運算集中在伺服器上,而薄客戶裝置則是透過網路連上伺服器執行工作,傳統的薄客戶只有一台伺服器,並且只在局部區域網路執行。隨著時間推移,使用者可以在任何的地區出現。為了達到在廣域網路上,薄客戶電腦模型仍可達到合理的回應時間,修改的薄客戶電腦模型,MAS TC/S,被提出了。在MAS TC/S 中,有數台的伺服器在廣域網路中執行,而使用者可以自由地連接鄰近的伺服器使用。然而,如何減少取得儲存在其他伺服器理的檔案所需花費的時間仍是一個具挑戰性的問題,我們提出使用資料預取機制來加速檔案的取得。我們使用類似字尾樹的資料結構來儲存使用者的檔案使用記錄,並且定義兩種檔案的時序關係來決定哪些檔案應該一起預取,分別是隨後開啟與同時開啟兩種關係。已知使用者目前的檔案使用情形,在找到相符的分支序列後,我們根據每個預測集合中所包含的檔案計算其權重。以預測集合為基礎,將適當的檔案預存至所連接的伺服器。我們將所提出的方法與全階馬可夫模型比較,發現所提出的方法在任務包含較多檔案和使用例子中含有較多任務的情況下,有較高的命中率。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28103-155634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