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11/13資訊管理專題研討

研一 / 黃宣龍

        

演講主題  :未定

    者 :Dr. Dirk Schrader, General Manager of Bayer HealthCare Taiwan Co., Ltd.

授課老師: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黃慶祥  教授

時  間  :2003/11/13  星期四 pm 3:00 - 5:00

(3:00 準時開場,請務必於 2:50 入座完畢)


地點   :管理學院
4112 教室

更詳細的資料及演講大綱請連結本演講網址...  http://cu.nsysu.edu.tw/1000113317/seminar.html

 

美麗的中山,最好的資管系,且讓我們為您送上 --- 最高水準的Seminar

 

關於Dr. Dirk Schrader 

        Dr. Dirk Schrader來自德國,歷任中國拜爾代理總經理、德國拜爾資深副總裁,現為台灣拜爾醫療保健事業群總經理。

關於台灣拜爾醫療保健(HealthCare)事業群

        拜耳醫療保健事業群中包含了動物保健、生物製劑、消費品、醫療檢驗、及西藥事業這幾個事業處。

        其中動物保健處總部設於德國孟翰(Monheim),生產大約100種不同的獸藥、疫苗與促進生長的飼料添加劑等,應用於禽畜、寵物保健和護理,行銷於全球140餘個國家。而主要產品項目包括了專為貓狗設計的殺蚤微量滴劑,專為經濟動物和寵物所研發之獸醫師處方用抗菌劑,殺內外寄生蟲藥劑和專為乳牛、豬隻所研發的標記疫苗。

        而生物製劑處則專注於開發及生產新的治療方法,用以延長罹患致命性疾病病人的生命,並提高其生活品質。產品包含了用於免疫不全及各類自我免疫異常病人的替代性治療免疫蛋白劑Polyglobin®/Gamimune®、用於治療先天肺氣腫慢性病人的Prolastin®。以及以基因工程技術製造,用於治療A型血友病的Kogenate®。

        消費品處在全球超過80個國家行銷非處方藥品及飲食補給品,產品包括常見的止痛劑、治療感冒藥品、胃藥、抗黴菌感染及維他命缺乏症之藥品。拜耳醫療保健目前在全球非處方藥市場排名第五,佔有重要地位。

        拜耳醫療檢驗事業處則是全球檢驗系統市場的領導者之一,其推出之ADVIA®系列儀器可提供醫院及私人檢驗所血液檢驗、免疫檢驗、臨床化學檢驗及實驗室自動化。也製造及行銷使用bDNA及TMA之科技所做的病毒定量分析(HIV, HBV, HCV)及定性檢測分析(HCV)。還有重病特別護理使用的Rapidpoint®系統、血糖監控及尿液檢驗的定點檢測系統,這些檢測系統可快速提供病人的健康狀態,協助醫療工作的進行。

        最後,西藥處的設立則是為了發現並引進創新且高效力的藥物用於防止、舒緩或治療疾病,尤其著重於嚴重威脅生命的疾病,例如心血管疾病或癌症,以及明顯傷害生活品質與平均壽命的糖尿病、細菌性及病毒性的感染症、肥胖及泌尿系統病變等。近期內也計畫於全球上市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新藥。

        整體而言,拜爾醫療保健事業群在全球的醫療保健產業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它的全球員工超過36,000人,年營業額超過3,500億新台幣 (94億歐元),明顯地可看出它的競爭力與發展潛力。

        而在這次的演講當中拜爾醫療保健事業群的總經理Dr. Dirk Schrader將會以其豐富的學識與實務經驗為各位帶來關於生技與製藥產業的精彩演說,歡迎各位同學參加。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