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2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知識轉換模式之研究 ─ 以資訊系統開發團隊為例
題目(中)

知識轉換模式之研究 ─ 以資訊系統開發團隊為例

題目(英) A Study of Knowledge Conversion Model in Information System Development Team
研究生 王漢武(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東清
摘要(中)

  隨著科技的進步和經濟環境的變化,「知識」的重要性也愈發顯現,知識不只是企業的優勢來源之一,更將會是優勢「唯一」的來源(Drucker,1993),但目前在知識管理議題之中,知識「轉換」是最沒有系統的一環,尤其對於「知識獨特性高、知識密集性高」的資訊系統開發團隊更是著墨不多,於是資訊系統開發團隊的知識轉換過程、模式、方法、及其成效,便成為一個值得探討的議題。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以知識轉換為核心,並以企業之中資訊系統開發團隊為研究對象,企圖瞭解資訊系統開發團隊如何透過知識轉換模式來轉換知識,且進一步分析其利用的方式及其所造成的影響。本研究使用質性研究的手法和紮根理論的資料分析技術,來探討資訊系統開發團隊動態過程,期望研究所得的洞察(insight)能對國內資訊部門知識管理有所啟發。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4103-155739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