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墾丁,迎新,晚會,水球
林福仁老師

        

         20031045日,墾丁,天氣陰雨。

在十月初的墾丁,落山風已鏗鏘有力地拍打天主教堂禮堂的窗戶。其內的迎新晚會裡的笑聲與掌聲早已讓陶醉其中的大一,大二同學和老師與眷屬們忘卻窗外凌厲的落山風。有大二同學們精心策劃,製作,演出的晚會,一幕幕的劇情從新編的白雪公主,搞笑的夫子,到壓軸的具有快慢,喜樂,和正反轉的真人VCR,讓在場的新生看得目瞪口呆。如果把節目搬上近在墾丁國小同時舉行的半島藝術季的開幕典禮會場上,相信亦是典禮上的壓軸。誠如范老師所說的:「平常上課那麼安靜的同學,今天的活潑生動演出,真令人刮目相看。」侯主任一語道盡了劇裡所呈現大學同學的生活:那麼一點的浪漫,幻想,和熱情。這樣的精心設計,熱情演出的晚會,是大學部迎新的傳統,年復一年,推陳出新是中山資管家庭的見面禮。

墾丁,對中山資管系的老師而言,並不陌生,這裡幾乎每年都有資管迎新的足跡。但是,今年的大學部迎新活動,我們仍有八位老師參加,大家都期望能親自表達老師們對新生的歡迎之意。

十月初的墾丁,落山風帶來了真真的及時雨,讓大地遊戲中的隊伍,分不出是汗水或是雨水。第二天的大一三學分,讓新生們品嚐修課,愛情,專案等另類的體驗,看到他們投入甚而忘記跟前來探班的老師們say hello的專注,顯然學長姊的帶課魅力緊緊地引學弟妹們入定和神往。不過,明年迎新時記得要對突然闖入的路人甲,路人乙,say hello一下ㄡ。

迎新活動的高潮再現,中山資管的傳統:水球洗禮。從學長姊的活動計劃書密件得知,在七人八腳的牽制下,學弟妹們在水球破灑全身,冰冷沁入肌膚的同時,讓水洗去高中時代的依賴,徬徨;結束高中時代佔據大部分時間的人與考卷的對話,學習獨立與專注。開始建立成為資管專業社群的專業網絡,在師長和同學之教導與扶持下,學習成為資管專業人。資管新生們,Are you ready?

<精采的晚會>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