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2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工程設計研發人員應用資訊科技之研究
題目(中)

工程設計研發人員應用資訊科技之研究

題目(英) IT application for Researcher of Engineering Design
研究生 林榮發(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信惠
摘要(中)

        資訊科技不斷的演進,不論在硬體、軟體都有驚人的發展,近年來CAD系統的發展趨勢,由單純的二維平面繪圖系統,進展成為三維模型的繪圖系統 (3D CAD),三維設計系統結合管理、工程、設計、建造、資訊更成為工程企業追求的目標。

  今日之工程設計資訊科技不敷工程企業界的需求,各工程企業必須詳盡且全面的分析其需求,積極培養工程資訊研發人員,期使工程企業之運作獲得資訊科技充分支援。藉以導入符合本身需求之電腦輔助設計與工程設計資訊系統以塑造更健全、更具競爭力的體制。

  本研究有系統整理文獻中,對於在職訓練方式,並探討工程顧問公司已完成之工程設計資訊系統個案,以了解工程設計資訊系統研發人員所執行之工作內容,及對工程設計資訊系統研發人員深入訪談,研究之目的為討論工程設計人員與資訊科技整合模式,工程設計人員在執行工程設計專案之後,如何培養工程設計人員成為工程設計研發人員,使其成為工程設計與資訊科技結合應用之研發人員。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127103-110137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校外完全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