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充滿感動、包容與愛的「囍宴」
大三 / 曾菁美

        今年的816日,我前往台南市立藝術中心參加了場熱鬧非凡的「囍宴」。 

        在美國百老匯相當活躍的楊呈偉,於2003年的暑假與第二代劇團共同帶來了新的舞台劇。這齣改編自李安電影「囍宴」,打從一開始便話題不斷。超喜歡楊呈偉的我,可是早早買了票,天天期待著公演日子的到來。 

        「囍宴」充滿了熱鬧的氣氛,雖然樂隊是九人的小編制,但完美的演奏與動人的音樂卻深深的打動了現場觀眾。一開始由眾人合唱"Everyone Loves A Wedding"拉開序幕;充滿小嘲諷但卻不失甜蜜的”Perfect Woman”;為新生命而唱的”Somewhere Inside Me”;巴士裡的勵志歌曲”Everybody In Bus”;深情的告白曲”This Is How I Love You ”;完美的圓滿所有事的”Stranger Things Have Happened”,整場下來真的像在參加傳統的囍宴,心情非常的開心,特別是有趣的歌詞與對白,常常讓人會不禁莞爾,直覺妙不可言。 

        電影版的囍宴,感情的表達是比較內斂含蓄的,簡單中卻帶有堅強的韌性;而音樂劇版的囍宴,對於感情的處理是較為奔放,充滿熱情與活力。不管是哪一種版本,其實傳達出來的「愛」卻是永遠不變的。劇中偉同與Simon的愛是不分性別、不分種族、沒有國界的。傳統固然很重要,但他並非不可改變的,若人的感情得被既定的觀念所設限,愛就變成是有限的物質了。真愛是無價的,不可以拿尺來衡量的。

         看完囍宴,整個人的心靈被鼓鼓的幸福所填滿,到現在常常會回想裡面可愛的劇情與舞蹈動作。常常會有人說我是「阿舍」,老愛花大錢去看表演。可是,看現場的感覺就是跟在家看VCD不一樣。跟一群有著相同目的的人坐在表演廳,感受表演者的情緒,隨著劇情或高興或難過,那種難以言喻感動是金錢所無法衡量的。

 

<男女主角在舞台劇結束後留下來為影迷簽名>

<Welly和Dina感情很好呢>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