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碩士班迎新感想
研一 / 林家民

         在第一次收到學長姐的迎新邀請函後,就一直對迎新充滿著期待,因為這可是認識新同學及學長姐的好機會呢。其中雖然因為衝到學校體檢的時間,幾經波折後,迎新還是在兼顧同學的利益下順利舉辦。

        當天早上到了行政大樓,看到新同學還是不太好意思交談,都只跟自己中山的同學嘻嘻哈哈。好家在,上車後,勝傑學長就為大家打破了陌生的氣氛,請學長姐及同學做自我介紹,卻不忘順便魯學一下。不只做自我介紹,有趣的是,學長還發給我們(包括學長姐)紙筆做考試,題目就是先前別人自我介紹的內容,還分四個階段考(也難怪要大家對號入座),可想見設計這些題目是要花不少時間心力的,這個考試也讓我們多記了不少人名。最後還帶大家玩了些小遊戲,熱絡一下車上的氣氛,還挺有趣的呢。整個車康結束後,不知不覺也就到走馬瀨了。雖然還是沒能在車上記得所有人的名字,對大家的認識卻也不無小補。學長姐策劃迎新之心細,在遊覽車上的車康中可見一斑。

       來到風景秀麗的走馬瀨,沒有好好地走一走怎麼行?所以第一天下午學長姐為我們準備了大地遊戲,除了讓我們能在享受遊戲熱趣的同時,從團隊合作中增進同學感情,還可以讓我們享受踏青的滋味,欣賞美麗的風景,沉澱自我的心靈。在跑關的同時,一路欣賞風景,與同學聊天熟識,順便運動流流汗,我個人可說是相當地enjoy整個大地遊戲。

       大地遊戲的最後一關叫忍者信個任。學長姐將我們的眼睛都矇上黑布,用繩子將我們的手與隔壁同學的手綁起來,如此,我們除了互相握住隔壁同學的手及聽從學長姐的引導之外,什麼都沒法做。經過了學長姐細心的引導下,我們到了一個神秘的地點,全員到齊後,中山資管迎新最重要的儀式就馬上降落在我們身上啦∼水球,水球,再水球,無數個水球從天而降∼學長姐對我們的passion全部都化為水球而來啊!簡直是水球地獄,呃不是,水球天堂!每個人都被砸到濕得一踏糊塗。學長姐真是太愛我們了,這麼歡迎我們的到來,嗚嗚,好爽 ><!看來學長姐為了全數表達對我們的愛還真是用心良苦啊∼ 明年我們一定也要好好地歡迎學弟妹才是,讓中山資管的優良傳統能流傳下去。

       晚餐之後,接下來的晚會活動是中山資管大賭場。學長姐利用了一開始的時間來向大家介紹我們中山資管的老師。中山資管的老師與學生的互動向來都很好,老師間相處也很融洽,這也是我想繼續待在中山的主因之一。隨後,則將各組打散,讓新的小隊去各賭場玩遊戲。跑過了所有的賭場,我覺得玩到最後想贏錢實在不容易,外面的賭場該不會都是這麼虎濫吧。還好我們可以不用花錢體驗賭場世界。不過,錢還是不可以亂輸的,錢若輸光了學長姐會把我們帶到當舖惡搞,之中有一些不幸的同學把錢輸光了,只好去當舖賣衣物,被人體彩繪。真可怕,好險我賭性不堅,沒有誤入歧途。最後,學長姐又為我們特別介紹了前前主任,林東清老師。老師仍是一如往常地熱血,每次見到學生總是不忘來句「中山資管,全國第一」,他說這樣會有一種很有passion、很激昂的心情。這句話我從大一喊到現在,每次喊都是那麼的激情,那麼的熱血啊。

        隔天早上的活動是在九點之後,我們在八點起床就好了,這是我有史以來參加營隊睡得最飽的一次吧。有好的精神,活動才盡興嘛∼嗯嗯同意同意。早上的活動是去玩水,打水上排球,原本不喜歡打排球的我也玩得很盡興。因為在水上,大家都變肉腳了。這使我聯想到最近的國中基測的題目變得很簡單,結果測不出程度,高手發揮不出實力,一放槍就被普通的肉腳贏過了。除了水上排球,還有一個很好玩的東西,那就是高將近兩層樓的滑水道了。以前看人家溜滑水道總是覺得沒什麼,反正就像溜滑梯一樣,淺啦。可是真的去溜的時候就知道了,一開始溜還覺得沒什麼,溜到中間階段變得好快,驚死郎!之後你已經不知道你溜到哪一段了,失去思考的能力,腦筋一陣混亂後就,砰!衝到水裡去啦!下來之後那種感覺,就是,疑?我竟然還活著,謝天謝地。那是一種受驚後又覺得很過癮的感覺。於是我又多溜了幾次。可是我還是不敢做進一步的嘗試,那就是整個人往前趴這樣子溜,不知道會不會有危險,所以怕怕低(有試過的人跟我說一下好嗎)。溜完了滑水道,真是替沒來玩的人感到可惜,尤其是女生最可惜了啦,人都來了卻沒玩水,嗚嗚。對了,差點忘記叮嚀,以後玩滑水道,腳不能開開喔(唔,痛…)

        下午的活動是大地遊戲Part Two,大家都滿肚子疑惑,昨天不是玩過了,今天的會有什麼名堂呢?原來,這次的大地遊戲是要分組對抗,這就有趣了。我最喜歡比賽的感覺了,每次比賽我都超熱血的,然後看到隊友跟自己一樣熱血,又更熱血了。世界上最有passion的事情之一,就是一群很有passion的年輕人互相碰撞他們的passion產生出火花呀。這次的大地遊戲也是沒有例外,我玩得很高興,走得很過癮。最後,我們與老師們拍了好幾張大合照,為整個迎新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這次的迎新讓我們認識了彼此,搭起了我們之間的橋樑,也讓研一新生親身感受到中山資管與眾不同的深具融洽氣氛的系所文化。研究生是如此忙碌,時間更顯得寶貴,學長姐還願意為迎新投入了許多時間心血,心裡真的很感動,在這裡要好好謝謝學長姐辛勞的籌畫以及投入。林東清老師說,中山資管的迎新要一屆辦得比一屆好。我們會記得這句話,要把我們今日的感動以及更多帶給下一屆的學弟妹。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