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暑期打工實習心得
大三 / 李冠樟


        今年暑假我在一間資訊公司實習,負責幫忙寫一些程式,一共工作了兩個月,公司老闆人很好,對我非常照顧,也常常找我聊天,希望我在那邊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其實被他說對了,我的壓力的確很大,因為我覺得自己在學校學的東西,跟真正在公司要用的東西都不太一樣,學校學的比較屬於概念性、觀念的東西,至於真正要用到的,就是實用性及技術性的東西了。所以我覺得在學校學到的東西,是一個基本功,它讓你具備了有自己學習的能力,剩下的,大概就是要自己後天的努力了。所以在學校的每門科目都是非常重要的,雖然以後都用不到,但是對於自己能力的培養,還是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老闆也跟我說,他以前在當學生的時候,都覺得一本書都好厚好厚,怎麼啃都啃不完,但是真正出了社會,他一個禮拜可以看完一本技術書。因為需要用到,因為有時間壓力,因此不得不逼著自己學習,所以還是當學生最幸福了,聽到這裡我不禁有一點汗顏,我們在學校的確是不太用功,以為學個一招半式便能闖江湖,其實眼光都太短淺了,哈哈。 

整個實習下來,感覺自己學到了不少東西,當然包括技術上,還有一些社會經驗,都是很難得的,不過最寶貴的,我想還是讓我開了眼界,讓我知道我以後要做些什麼事,現在該朝著哪些方向去努力。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