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2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教育網站擴散管道之研究-陳冠允(Master)
題目(中)

教育網站擴散管道之研究

題目(英) The Research of Channels of Diffusion on The Web Site of Education
研究生 陳冠允(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信惠
摘要(中)

      成長中的網際網路對我們的社會已經越來越重要,而且影響深遠。它導致了產業革命;譬如,網路經濟、知識經濟等。


        本篇論文主要的理論有「創新事物的擴散」及「組織傳播」兩種;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研究出網路擴散的管道,以及探索這些傳統的理論是否可以應用在網站上面。


        研究的對象是一個網站,它的網站名稱為「Loxa」,網址為             http://www.Loxa.edu.tw;資料收集方法為訪談Loxa網站的推動者及使用者。本篇論文有一些結論,第一、Loxa網站傳播的理論仍然遵循著傳統的擴散理論;第二、Loxa的傳播管道有「公文系統」、「研討會」、「型錄」及「人際關係網絡」四種;第三、Loxa網站擴散網絡的核心,為在學校負責電腦軟硬體設備的網管老師。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123103-000935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外都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