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南區迎新相見歡
大二 / 蘇家揚&陳昭錡

        

        當迎新負責人,可不能馬虎,為了趕在學弟妹選課之前跟他們見見面、看看他們有沒有選課上面或是其他問題要問,我們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在網路上找尋適合我們辦迎新的餐廳,很多餐廳因為店面太小、營業時間不夠我們瘋、或是價錢太昂貴等等原因,都被我們淘汰掉了。最後異人館就由飲料很大杯、價錢又很適當的優質條件雀屏中選囉!決定好餐廳之後,我們開始為了「把學弟妹帶到異人館」這件事作準備,結論是挑一批人在火車站月台外面拿著海報迎接坐火車來高雄的學弟妹、另一批人也同樣拿著海報站在人來人往的舊遠百前迎接其他學弟妹,然後再處理一些訂位、坐公車、通知學弟妹的瑣事之後,不知不覺就來到迎新的這天

八月十九日,十點多我們部份95級的小老人來到人聲鼎沸的建國路,分成兩批人馬,各自迎接學弟妹的初次見面,回想那時候的畫面挺有趣的,一些學弟妹看到海報之後羞澀的走過來向我們報到、一些學弟妹初次見面就可以互相聊了起來,跟我們當初其實很像。在確定沒有遺漏任何一隻該出現的小貓小狗之後,我們浩浩蕩蕩像母雞帶小雞一般,坐著公車到達異人館,雖然之前就知道大概有五、六十人會參與南區迎新,但等大家都就座之後,發現場面真的很壯觀,正在因為資管人都如此熱情而竊竊欣喜時,麻煩的事來了-點餐。這個過程大概只能用手忙腳亂四個字形容吧,面對這種大場面是需要經驗的,才不會像我們一樣,沒辦法讓大家都很順利的用餐(服務生點錯菜、送錯菜、上菜時說錯菜名),幸好很努力的核對之後,終於每個人都能吃到自己點的餐點,心裡的大石頭也終於暫時放下,為了不讓用餐後的時間太沉悶,我們決定讓學弟妹來段自我介紹。

果然是天外有人啊,這屆學弟妹幾乎都落落大方,不但講的頭頭是道還不怯場的回答大家發問的問題,當然也有害羞話又少的學弟妹,但第一次面對這麼多資管大家庭的同伴,緊張也是難免的,總之自我介紹果然是炒熱氣氛的好辦法呀!

這次的迎新,我們自己覺得有些瑕疵,幸好問問其他人的意見,反應還可以,讓我們真的更心安了,應該說,努力過就會看的到成果吧,但願這次的南區迎新會在學弟妹心裡留下不錯的印象,也讓我們有了一次辦小型活動的經驗,以後,一定會更順利吧!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