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0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使用影片切割方法萃取台灣學術網路流量模式-林佳毅(Master)
題目(中)

使用影片切割方法萃取台灣學術網路流量模式

題目(英) USING VIDEO SEGMENTATION METHODS FOR EXTRACTING TRAFFIC FLOW PATTERNS ON THE TANET
研究生 林佳毅(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福仁
摘要(中)

        本研究透過台灣學術網路之流量監控軟體,蒐集台灣學術網路各單位之連線流量紀錄,從這些流量資料中萃取台灣學術網路流量模式。本研究以高階主管資訊系統的觀點來看這些流量,使用影片切割方法處理這些資料,以圖形展現的方式呈現巨觀的台灣學術網路流量狀態。在切割資料的同時,本研究也將偵測出偏誤的流量,並作偏誤流量偵測效能的評估。本研究進一步以分群的方式將長期的網路流量狀態分群,並以序列的方式分析這些流量狀態序列,如此就可以得到長期的網路流量狀態序列模式。本研究最主要的貢獻在於發展與應用影片切割等方法以呈現台灣學術網路整體流量的情形、偵測偏誤流量及萃取長期流量的模式。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613101-012845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外都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