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90級資管所碩士班論文簡介
線上學習代理人之分析與設計 - 林政斌 (Master)
題目(中) 線上學習代理人之分析與設計
題目(英) Analysis and Design of Online Tutoring Agents
研究生 林政斌 (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陳年興
摘要(中)

        全球資訊網已成為新興的教學環境。本研究所設計的即時線上「學習代理人」機制,提供歷程檔案(profile)追蹤、記錄、分析、回饋的解決方式,並依據使用者的歷程檔案,適時提供即時且必要的訊息給使用者,以減低使用者在系統整體環境適應及學習進度掌握困難等問題,設計一個完全適合不同使用者喜好及需求的網路教學環境。

        本研究於網路教學系統導入「學習代理人」機制。在學習者方面,「學習代理人」能有效支援群組合作協調督導、學習障礙指引、相關教學活動的時程安排,減低學習者花費過多的時間於非關課業學習的時間浪費,使學習者更能集中心力於課業之上。在教學者方面,「學習代理人」能協助其處理相關的課程安排,幫助教學者掌握學習者的學習活動及掌控教學進度,進而提供良好的個別化教學。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06101-161924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校內校外完全公開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