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花絮

EC碩專班迎新座談會感言
EC碩專一/ 施富川

        我很高興也很榮幸在今年可以順利成為中山資管碩士在職專班的一員,對我來說是期待已久的「夢想」,而這個夢想也終於能夠實現。在這一年多的學分班生涯裡,中山資管給我的感覺就是「熱情」、「分享」、「溫馨」。

        在參加這次碩士專班的考試之前,中山大學計網聯誼會舉辦了「邁進西灣、勇闖資管」的考前座談會,在這兩場的座談會中有許多在職專班的學長姐蒞臨參加,而且竭盡所能的分享出自己的應考經驗,也不時的提醒我們這些學弟妹許多的秘訣,甚至彥結學長還準備許多的口試題目,當場對我們來了一次「模擬考」,讓我們親身體驗口試的真實情境,學長姐的熱情讓我覺得真的很感動,也因為這次的座談會讓很多參與的學弟妹們順利的考進了中山資管,我們真的由衷的感謝學長姐無私的付出。尤其在會議最後,繡紋學姊告訴我們這樣的作法是值得傳承下去的,希望能夠成為以後中山資管的傳統,這句話我一定會記住,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也要幫忙學分班的同學順利考進中山資管。

        七月十三日是我們新生第一次團聚的日子,也是資管系與學長姐為我們舉辦迎新座談會的日子,在這個星期假日來了「兩位」主任、屠教授、劉教授及許多的學長姐,陣仗之大我想應該是前所未有的,讓我們這些學弟妹們真是非常的感動。在座談會中,賴主任不改「雞婆」的個性(主任自己說的),巨細靡遺的告誡我們這群新生在這幾年求學的過程當中應該要注意的事情,特別是在求學過程中更要注重家庭生活,絕對不能因為求學的因素,而讓家庭關係變的很糟,那就不好了!更違背了中山資管的傳統;而即將上任的侯主任更是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勉勵我們,希望我們在中山資管的這幾年能夠真正有所收穫。

        MIS碩專班的導師屠益民教授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殺好人」及「連好學生都殺」的笑話。而且屠教授十八年的德國生涯更是令人嚮往,所有德國的風俗民情、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難不倒教授,也歡迎各位同學隨時詢問。屠教授所開的課程,都是給想要當老闆的人修的,所以同學們如果有志想要當總裁的,先去修屠教授的課就沒錯了!

        劉賓陽教授是極富創意的教授,劉教授也在會中邀請所有需要創意、想要尋找創意的同學記得一定要去找他,教授有一大籮筐的創意等待各位去挖掘,而且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喔!

        會中唯一聽到令人惋惜的消息,莫過於系辦乃文即將於八月離我們而去,前往日本繼續深造。能去日本繼續深造絕對是相當令人高興的事情,但是對我們來說卻是很大的損失,不過我在這裡也代表班上同學先預祝乃文在日本的求學之旅能夠順利圓滿成功。(當然我們會在你離開之前,盡力壓榨你的)

        全場最令人激賞的,莫過於學長姊的精采演出,吳賢學長首先帶領我們在精心準備的簡報資料中,做了一次完整而且重點的校園巡禮,將我們往後學習的過程當中,與我們有切身關係的環境做了詳細的介紹。國安學長為了讓我們能夠再這次活動中留下美好的回憶,特地全場拍攝所有座談會的過程,為的就是讓我們能夠透過照片來認識老師、同學,真是用心良苦。學長姊還特地針對於系上所有教授所開的課程做了詳細的介紹,讓準備選課的我們來說幫助相當的大,特別是從來沒有修過學分班的同學來說,更是重要的選課參考依據。

        原本預計五點半結束的座談會,由於大家熱烈的討論及學長姐無私的熱心分享下,接近六點半才正式結束,而且座談會結束後,學長姐們還要忙著復原場地,真是令我們相當感動,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相信這樣的中山資管傳統,我們一定會竭盡所能的延續下去的。

 

  

回電子報首頁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歡迎轉載 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註明出處